环球门户网

从合成生物学到全球健康挑战

更新时间:2021-10-14 20:21:16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在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教学和创新方面走在前列。这一新学科将我们对生物学日益增长的理解与前沿设计和工程相结合,并为社会和全

布里斯托大学在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教学和创新方面走在前列。

这一新学科将我们对生物学日益增长的理解与前沿设计和工程相结合,并为社会和全球挑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它是政府八大“伟大技术”之一,也是政府科技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新的布里斯托尔生物设计研究所(BBI)是基于该大学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7000万英镑投资,包括一个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和一个博士培训中心。

BBI将成为合成生物学和生物设计领域跨学科教学和培训、研究、地方和国际参与和商业化的焦点。

BBI基于世界领先的研究,涵盖生命和物理科学、工程和数学。它将鼓励使用多学科方法来发展基础科学和开发生物技术、健康和粮食安全方面的应用。

这将在负责任的研究和创新环境中进行,涉及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学者、决策者、行业和公众。

更具体地说,BBI的研究包括制造红细胞以更有效地输送药物,开发小麦品种以提高作物产量,设计平台以提供更好的疫苗,以及探索制造新抗菌剂的新方法。

疫苗在发展现代医学中非常重要。它们已被用于有效根除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等常见疾病。然而,一些细菌和病毒对疫苗的开发是有害的,因此需要新的方法。

BBI的德克伍尔夫森教授、安德鲁戴维森博士和卡罗琳莫里斯博士正在利用合成生物学开发疫苗的新方法。他们的平台基于自组装肽笼的设计和发现。

这些所谓的SAGE包含成千上万个小蛋白质模块,这些模块组装在一起形成球形颗粒。这些病毒在大小和形状上与病毒相似,但它们不会传染。

研究小组表明,SAGE的设计看起来像流感病毒,在实验室中被免疫细胞识别并产生抗体,这是疫苗制备的第一步。

他们目前正试图优化SAGE,以应对没有疫苗的热带疾病,如登革热、寨卡热和基孔肯雅热。

关于抗生素耐药性,自从1928年发现青霉素以来,我们一直在与细菌进行军备竞赛,细菌可以迅速变异以抵抗这种抗生素。科学家可以通过开发新的抗生素或改进现有的抗生素来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这条管道正在干涸,导致估计到2050年,每年将有数千万人因缺乏抗生素而死亡。

BBI抗生素耐药性研究由保罗Race博士和克里斯威利斯教授领导。

他们正在未开发的生物多样性地区寻找新的抗生素,并使用合成生物学来提高其有效性。

该团队与其他研究人员合作,他们可以从深大西洋海绵内部获得独特的细菌。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发现了有希望的抗生素特性。

在这两个方面,泰国科学家最近与BristolBridge组织了一次活动,并访问了布里斯托尔和BBI,讨论开发疫苗和应对抗生素耐药性的新合作方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