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怀孕期间喝酒的清醒证据我们知道喝的少吗

更新时间:2021-10-14 08:20:59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即使在怀孕期间少量饮酒,也可能与更高的生育机会和早产有关。然而,研究人员实际上发现,很少有关于怀孕期

布里斯托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即使在怀孕期间少量饮酒,也可能与更高的生育机会和早产有关。然而,研究人员实际上发现,很少有关于怀孕期间饮酒的研究。

研究团队回顾了所有高质量的科学研究[1],他们可以发现怀孕期间少量饮酒的影响。每周一到两次,少量定义为1到2个英国单位,这是卫生部之前指南中推荐的最高水平。两个单位的酒精相当于一品脱浓啤酒或一杯中白葡萄酒(175毫升)。

他们研究了对各种健康结果的影响,如流产、死产、出生时的体型以及长期生长迟缓、行为和认知缺陷。

这篇发表在今天BMJ公开赛上的评论只发现了七项研究数据,涉及怀孕期间饮酒是否会影响婴儿出生时的体型。根据这些研究,Loubaba Mamluk博士和他的同事发现,有证据表明,即使是喝这种酒的女性,生出小婴儿的几率也要高出8%,估计会增加2%到14%。低饮酒量影响早产的证据很薄弱,其他健康结果的证据也不充分。

证据支持卫生部2016年1月发布的新指南,该指南建议女性在怀孕或试图怀孕时不要饮酒:“最安全的方式是完全不喝酒”。这是基于“安全胜于遗憾”的原则,没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或反对酒精对未出生婴儿的实际有害影响。

大量饮酒明显与胎儿酒精综合征(FAS)有关,会增加流产、早产和低出生体重儿的风险。

然而,布里斯托尔的作者强调,他们分析的证据涉及饮酒,他们发现的影响非常小,总体上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例如,怀孕期间饮酒如何影响婴儿健康的其他方面。

谨慎的另一个原因是,关联可能不会反映直接的因果关系。女性可以利用这些新信息来做出选择。如果他们想避免怀孕期间饮酒或试图怀孕的任何危险,他们应该避免饮酒作为预防措施。

根据共同领导这项研究的路易莎祖科洛博士的说法,“基于现有证据的建议具有挑战性,因为我们仍然在构建少量酒精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或大脑时胎儿发生了什么的全貌。我们希望为女性提供最新、最可靠的证据,让她们在孕期饮酒时做出明智的决定,并平衡生活中任何可能的风险和其他因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