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报告强调需要改善死者和失踪移民的数据以更好地宣传政策和公众意识

更新时间:2021-10-14 08:19:37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安辛格尔顿今天(9月11日,星期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全球因移民而死亡和失踪的人数。国际移民组织(移民组织)和联合国移

布里斯托大学的安辛格尔顿今天(9月11日,星期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全球因移民而死亡和失踪的人数。

国际移民组织(移民组织)和联合国移民机构发布了关于世界各地移民死亡和失踪的报告。该报告由柏林的全球移民数据分析中心(GMDAC)编写,并得到了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支持。

国际移民组织《致命之旅》系列的第三卷由DFID资助,分两部分出版。今天发布的报告的第一部分探讨了收集(和改进)失踪移民数据的挑战。

布里斯托大学高级研究员安辛格尔顿合著了《致命之旅》第3卷:改善失踪移民的数据》。他说:

“自2014年以来,国际移民组织记录了全世界23 000多名移民死亡和失踪,尽管实际数字可能会大大增加,因为许多死亡没有记录。

“官方确认的失踪移民尸体非常少,这让家庭陷入困境,他们甚至可能不知道亲人是死是活。

“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如何改善失踪移民的数据,为能够防止进一步死亡的政策提供信息,满足家庭和留守者的需求,更多地了解其亲属的命运,并提高辨认尸体的机会。”

致命旅程第3卷第1部分提供了自2014年以来全球移民死亡人数的最新数据,重点关注改善妇女和儿童死亡数据的必要性。国际移民组织的“失踪移民计划”是世界上唯一现存的移民死亡数据库。国际移民组织收集的数据用于提供世界不同地区已知死亡和失踪移民的人数和一般情况。

安辛格尔顿补充道:“改善失踪移民的数据不仅仅是收集更多的统计数据。需要更好的分析、负责任的媒体报道和扎实的研究来提高公众的理解。对于剩下的家庭来说,如果他们能找到更多关于失踪亲属的信息,可能会带来真正的变化。更好的移民死亡数据也有助于制定旨在减少移民死亡的政策。

“媒体报道是移民死亡人数的重要信息来源。报告在政策讨论框架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媒体工作者团体可以通过应用道德原则、严格报道数据和事件、避免陈规定型观念和发展良好的新闻编辑室实践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复杂的移民故事。

“更好地报道失踪移民需要谨慎对待,而不是非人化对待,这意味着跟进故事,融入移民的声音,更深入地思考国家的角色和家庭的需求。”

新报告强调了改进失踪移民数据收集、共享和报告的三种主要方法。

首先,越来越多关于失踪移民的创新数据源可以用来完善移民死亡的数据。例如,报告中有一章显示,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更好地了解地中海搜救行动的情况。其他方法,如调查可能目睹死亡的移民,可以改善目前死亡人数较少的地区的数据。

其次,报告强调,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收集数据,以提高识别率,例如建立一个区域内机制,以更有效地共享数据。报告中强调的一种方法是拉丁美洲法医小组的工作,该小组一直在与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合作,促进数据共享,以便利识别失踪移民。

第三,为了改进关于失踪移民的数据,应该在使用和交流这种数据方面进行更多的思考和改进。如果对失踪移民缺乏正确的解释和平衡的表述,仅仅收集失踪移民的数据是不够的。

报告还指出,在全球媒体关于移民死亡和失踪的报道中,可以发现数据交换的问题。目前媒体报道的标准大相径庭,内容基调从人道主义关怀到移民负面叙事的再现。

报告的第二部分将于11月发布,对现有数据进行了深入的区域分析。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