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古代DNA证据没有发现复活节岛民与南美人之间的早期接触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复活节岛一直是阴谋的源头。这么小的人的社区怎么能建这么多大型雕像?是什么导致了社区的崩溃?研究人员也很好奇,在欧洲人到达之前,复活

复活节岛一直是阴谋的源头。这么小的人的社区怎么能建这么多大型雕像?

是什么导致了社区的崩溃?研究人员也很好奇,在欧洲人到达之前,复活节岛民可能与南美人有哪些接触。

早期证据似乎支持岛民和美洲原住民之间的早期接触。

然而,布里斯托尔大学考古学家的一项新研究报告了《现代生物学》年从考古样本中收集的古代DNA证据。现在,这些发现再次受到质疑,没有证据表明复活节岛的古代居民与南方居民混杂在一起。美国人

第一作者,加州大学的Lars Fehren-Schmitz说:“虽然研究结果不能排除这两个群体之间文化接触的可能性,但如果有一次跨越海洋的长途旅行,就不会在单个样本之间留下遗传痕迹。

“令我们惊讶的是,在古老的拉帕努伊标本中,我们没有发现任何美洲土著的混合物。”

太平洋地区与南美洲接触已久,甚至南太平洋的移民路线也影响到了美国人民,这是这一领域长期争论的问题。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希望找出古代拉帕努伊样本的脱氧核糖核酸必须说什么。

研究人员包括布里斯托尔人类学和考古学系的卡特贾曼和哈佛医学院的庞图斯斯克格隆。他们对代表拉帕努伊人的五个样本在与欧洲接触前后的DNA进行了测序。

他们报告说,DNA,包括完整的线粒体基因组和低覆盖率的常染色体基因组,表明这些人的DNA属于现代和古代波利尼西亚人的遗传多样性。

Cat Jarman Jamaan说:“这项新研究表明,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如何才能真正回答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问的问题。跨学科研究非常重要,我们的项目包括考古学家、遗传学家和地球化学家。

“但DNA的结果也表明,如果我们想解决更遥远的历史事件,了解最近的人口动态非常重要。

“对于拉帕努伊人来说,奴隶贸易和殖民冒险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我们的论文表明,这就是现代DNA分析(显示南美混合物)和我们的研究(未显示)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这对世界其他地区移民和人口流动的重建也具有重要意义。古代DNA分析的巨大进步——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同事能够从保存不良的人类骨骼微小碎片中提取全基因组数据——将在未来大大增加这一数据。”

Lars Fehren-Schmitz补充道:“我们可以拒绝所有这些人都有美洲土著血统的假设。

“因此,我们的数据显示,当代复活节岛民的美洲原住民血统在欧洲人接触之前并没有出现在岛上,所以这可能是由于最近的历史事件。”

这项新的研究强调了古代脱氧核糖核酸在测试对过去的假设方面的价值。从早期的证据可以明显看出,活着的拉帕努伊人确实有一小部分美洲土著血统。然而,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表示,“从史前时代开始,人们在史前时期的活动就特别难区分。”问题仍然是:这种人口交换是如何以及何时发生的?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希望从大洋洲和南美洲西部的其他古代人群中产生全基因组数据。目的是更详细地描述这些地区的人口动态及其潜在的相互作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