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尔考古学家发掘的维京人营地遗迹将出现在BBC四大系列中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组考古学家在维京营地发现了一个工作室,它可以追溯到873-4年的冬天。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该营地一直位于德比郡的一个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组考古学家在维京营地发现了一个工作室,它可以追溯到873-4年的冬天。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该营地一直位于德比郡的一个小村庄雷普顿,但这些新发现在更广泛的车间和修船范围内找到了证据。

结果将于11月22日(星期三)晚上9: 00(格林尼治时间)在英国广播公司第4期节目《为英国发掘》中播出。该系列节目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前学术教授艾丽丝罗伯茨主持。

根据《盎格鲁—撒克逊纪事报》的记载,873年,军队“从林赛转移到雷普顿,在那里度过了冬令营”,驱逐了麦西亚国王布尔格里德,并吞了他的王国。

选择雷普顿的部分原因是它位于特伦特河上,但也是因为修道院的位置有几个麦西亚国王的遗骸。

1975年,由马丁比德尔教授和诞生地克jlby-Biddle带领的考古学家在特伦特河沿岸发现了一座“D”形城墙,面积约1.5公顷,被认为是维京人的营地。

最近有人质疑这种解释,因为有人认为城墙太小,容纳不下一支庞大的军队,因为在托克西(林肯郡)的另一个维京人营地占地约26公顷。

由布里斯托大学人类学与考古学系的Cat Jarman教授和mark houghton教授指导的对雷普顿的新发掘,集中在D型围栏的西侧和外侧。

地球物理学,包括探地雷达,揭示了结构,包括路径和可能的临时建筑。

说明这些发掘物是砾石平台,可能装有临时木结构或帐篷,其中沉积有撒克逊磨石碎片和修道院十字碎片。

相关的是破碎的武器,包括战斧和箭的碎片,以及金属加工的证据。

还发现了大量的钉子,其中两个有粗纱,这是维京海洋钉子的一个特殊功能,以及几个主要的游戏部件。

这些类型在托尔克西的营地中大量发现,似乎与早期维京军队特别相关。

由艺术和人文研究委员会(AHRC)资助的布里斯托尔大学博士生卡特贾曼说:“我们的研究表明,雷普顿的维京营地比我们过去想象的要多。

“它覆盖的面积比以前估计的要大得多——至少是早期修道院的面积——我们现在开始了解这些营地中发生的广泛活动。”

“为英国挖掘”项目还将揭示卡特博士对20世纪80年代在该遗址发现的万人坑的研究的令人兴奋的新结果。

在早前的发掘中,在新发掘区域以北几米的土堆上发现了一座近300人的古墓,据推测是维京战争时期的阵亡者。

然而,许多以前的碳十四时代可以追溯到七个骨骼或八个世纪,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不属于维京军队。

卡特的研究使用新的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数据和现代同位素数据来解释海洋食物的消耗。事实上,这些遗骸都适合873年的日期,所以它们与维京战争死者的埋葬完全一致。

这些遗骸与维京武器和文物一起被放置在被故意损坏的撒克逊建筑中。

该建筑还包含证据,证明维京人在将其改造成住宅楼之前将其用作车间。

布里斯托团队找到了连接车间区和宿舍的通道,进一步加强了两者之间的联系。

发掘也有助于突出维京人入侵英格兰的真实情况,这种情况最近在京剧(历史频道)和《最后的王国》(英国广播公司)等戏剧中变得流行起来。

马克.霍顿教授也参与了早期的挖掘工作。他说:“能够在30年后回来,用最先进的考古方法重新评估我们早期的工作和结论,真的很令人兴奋。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考古学发生了许多变化。”

发掘小组包括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大学生,其中一些人目前正在研究该遗址发现的文物论文。

该团队还与包括雷普顿历史学会在内的当地团体密切合作,并继续与德比博物馆合作,对原始发掘中的文物进行解释和分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