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Thomas教授的团队使用判断或J值来平衡安全措施的成本与预期寿命的增加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最新研究显示,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事故后,很少有人会被要求离开家园。这是布里斯托大学风险管理教授菲利普菲利普托马斯领

最新研究显示,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事故后,很少有人会被要求离开家园。

这是布里斯托大学风险管理教授菲利普菲利普托马斯领导的一项多大学研究的主要发现,该研究涉及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开放大学和伦敦大学城市学院。研究结果发表在特刊《过程安全与环境保护》上,该刊来自化学工程师学会。

托马斯教授的团队使用判断或J值来平衡安全措施的成本和预期寿命的增加。j值是托马斯教授首创的一种新方法,它评估应该花多少钱来保护人类的生命和环境。

研究人员发现很难找到从福岛第一核电站转移任何人的合理理由。事故发生四年半后,日本政府移交的11.1万人中,约有8.5万人没有返回。

1986年切尔诺贝利发生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后,当时它是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苏联)的一部分,由于以下原因,预期寿命损失了9个月或以上,J值法支持搬迁。残余辐射。采用J值法,需要搬迁3.1万人。如果整个社区都疏散(据计算,有5%的居民在9个月或更长时间内死亡),人数将上升到7.2万人。

事实上,在事故发生后的几个月里,有116,000人得到了重新安置,当局在1990年进行了第二次重新安置。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在22万次强有力的第二次疏散中,900名辐射风险最大的人将只损失三个月。通过呆在家里的预期寿命,不应该要求任何人离开。根据J值,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事故后永久离开的33.5万人中,只有10%到20%的人需要以辐射防护为由离开家园。

布里斯托尔大学土木工程系的风险管理教授菲利普托马斯说:“大规模的搬迁既昂贵又具有破坏性。然而,在发生大规模核事故后,大规模搬迁有成为主要政策选择的危险。整治应该是决策者的口号,而不是搬迁。”

相比之下,伦敦人的平均空气污染减少了4个半月,而曼彻斯特居民的平均预期寿命比北伦敦哈罗居民少3.3年。与此同时,与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出生的男孩相比,布莱克浦出生的男孩平均死亡时间为8.6年。

J值法的结果已在研究期间对照全国数据进行了验证,并得到了作为研究项目一部分的两项独立研究的支持。曼彻斯特大学的数学家利用最优控制理论,对全球数百起可能发生的大型核反应堆事故进行了计算机分析。他们发现,在他们研究的任何预期案例中,重新安置都不是明智的政策,而在他们的敏感案例中,这很少是最好的政策。

来自开放大学的能源专家使用英语公共卫生软件调查了英格兰南部丘陵地区一个虚构的核反应堆发生的严重事故对公众的可能影响。即使有严格的安全返回原则,他们仍然发现需要永久安置的预期人数只有620人。

这项研究将于11月20日(星期一)下午6点在布里斯托尔大学步行街普利利大学剧院举行的“应对大核事故”公开演讲和小组问答中进行讨论,布里斯托尔BS8 1TR。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