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监测抗菌素耐药细菌所需的小便便

更新时间:2021-10-14 04:20:52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中国西南地区的小狗主人送来小狗的粪便样本,这样它们就可以监测自己的耐药细菌。抗生素耐药性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要求中国西南地区的小狗主人送来小狗的粪便样本,这样它们就可以监测自己的耐药细菌。

抗生素耐药性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并被视为对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威胁,据估计,每年有70万人死于耐药性感染。在本周的世界抗生素宣传周(至11月19日)期间,人们为提高对这一关键问题的认识做了很多努力。

所有哺乳动物的肠道中都携带大量细菌,这些细菌以粪便的形式释放出来。这些粪便细菌中的一些可能会导致“机会性感染”,例如在手术伤口或尿路中。然后,对抗生素有耐药性的肠道细菌可能会导致难以治疗的感染,这种感染在人群中特别常见,有时也会在宠物中发现。

布里斯托大学的“健康选择与耐药性传播”(OH-STAR)项目组正在研究耐药性大肠杆菌是如何在环境、动物和动物之间传播的,大肠杆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肠道细菌,会导致机会性感染。人类。研究人员希望找出动物体内的抗生素耐药菌是否是人体内抗生素耐药菌的重要来源,以及动物如何从那里获得其抗生素耐药肠道菌。

在研究的这一部分,研究团队正在收集和分析不在公共场所散步的小狗的粪便样本,并与同一只小狗的样本进行比较,它们将在一两个月后开始外出散步。他们对小狗走路的方式特别感兴趣,这可能会影响它们肠道中的耐药细菌水平。

负责OH-STAR项目的细胞与分子医学学院分子细菌学读本马修阿维森博士说:“小狗可能会感染来自母亲、运动环境和其他细菌的肠道细菌。或者主人养的宠物。这可能是所有这些的组合。我们想确定环境作为耐药细菌来源的重要性,因为狗可能会把这些细菌带到家里。目前,我们只是不知道。”

布里斯托兽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Kezia Wareham专注于OH-STAR的小狗部分,并热衷于招募尽可能多的小狗,他补充道:“我们非常乐意直接与小狗主人合作,帮助回答这些重要的问题。如果你有一只小狗,可以给我们提供便便,请保持联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