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点5亿年前的陆地生活和热带过热

更新时间:2021-10-14 02:26:56

导读 2 52亿年前晚二叠世大灭绝的主要影响之一是热带水域和大气的快速升温。到目前为止,还不确定如何影响陆地上的生活。在今天发表的一项新研究

2.52亿年前晚二叠世大灭绝的主要影响之一是热带水域和大气的快速升温。

到目前为止,还不确定如何影响陆地上的生活。

在今天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马西莫贝尔纳迪博士和迈克本顿教授展示了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爬行动物是如何在早期被驱逐出热带的。

地质学家已经表明,由于大规模火山爆发导致的全球变暖,海洋温度已经上升了10-15摄氏度。

西伯利亚爆发的巨大火山将数千吨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引发了全球变暖、酸雨和海底缺氧的连锁反应。

这些环境危机导致95%的物种死亡。

在接下来的三叠纪早期,十种主要的爬行动物在危机中幸存下来,并重新居住在地球上。然而,他们避开了热带地区,海洋中的鱼类和其他动物也是如此。众所周知,热带清理活动已经持续了数百万年,但新的工作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第一作者,意大利北部特伦托MUSE科学博物馆古生物学主任Bernardi博士说,“我们考虑使用所有可用的数据,使我们的研究尽可能全面。

“到目前为止,人们只使用了危机前后的早期爬行动物骨骼,但只在俄罗斯和南非发现了它们,因此不可能记录到任何纬度的变化。

“我们一直在构建一个集成骨骼和足迹数据的巨大数据库,填补了许多空白,例如在欧洲和北美。”

合著者本顿教授补充道:“我们的分析表明,爬行动物向北移动10度或15度是为了躲避热带高温。

“足迹和骨骼数据在这一点上是一致的,但我们必须考虑化石的地理分布如何与可用的土地质量和岩石的可用性相匹配。经过各种可能的错误检查,我们知道这是真正的影响。”

随着早三叠世动乱的平息,爬行动物搬回了热带,但也保持了它们的温带动物群。混乱随后产生了刺激效果,许多新的群体出现在现场,包括第一批恐龙。

贝尔纳迪博士说:“这是生命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它标志着古代海洋和陆地动物的终结,也标志着我们今天看到的现代动物群的开始。

“我们正在做的是试图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快速变暖在有据可查的历史事件中的确切后果。这可能有助于理解当我们今天经历更多的全球变暖时,未来会发生什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