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研究调查了与长颈鹿种群同居的狮子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1-10-14 02:23:24

导读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呼吁紧急审查如何管理野生长颈鹿种群,同时与狮子生活在一起。人们普遍认为狮子是唯一对长颈鹿构成威胁的食肉动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呼吁紧急审查如何管理野生长颈鹿种群,同时与狮子生活在一起。

人们普遍认为狮子是唯一对长颈鹿构成威胁的食肉动物,但从来没有研究调查过狮子的存在如何影响整个种群。

现在,在今天《PLOS One》发表的一项类似研究中,布里斯托大学的博士生佐伊穆勒发现,如果将狮子和长颈鹿放在同一个保护区,小牛的数量很可能会减少,可能高达82%。

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佐伊说:“人们认为狮子在野外最先攻击长颈鹿幼崽,而且有轶事证据,包括观察到狮子吃了年幼的长颈鹿尸体和成年狮子的爪印。雌性(被认为是保卫小牛的结果)。

“然而,没有人调查过这种对小牛的偏好是否会影响整个种群。”

本研究调查了两个相邻地点长颈鹿的人口统计学差异——一个地点没有狮子,另一个地点狮子密度高,发现狮子的存在对长颈鹿的人口统计学有显著影响。

在没有狮子的地区,长颈鹿种群中有34%的青少年(一岁以下的个体),但有狮子时只有6%的老人。

在过去的30年里,长颈鹿的数量减少了40%,据信生活在野外的人数不到9.8万。

认识到它们在野外的急剧减少,它们最近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为“弱势群体”。

然而,由于目前对其分类学地位的争论,保护性审查仍在进行中,因为一些亚种灭绝的风险可能比目前公认的更大。

佐伊补充说:“这项研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长颈鹿是一种受威胁的物种,在野外环境中持续下降。这项研究强调,在保护区与狮子一起管理长颈鹿(这是非洲的一种常见做法)对长颈鹿的数量有不利影响。

“由于狮子的掠夺,种群中的幼鱼不断丢失,这可能会导致种群崩溃的不可逆转的局面,因为种群的增长和可持续性取决于有足够的幼仔存活到性成熟。

“考虑到野生长颈鹿的脆弱名单和严重且持续的减少,这项研究强调了迫切需要重新评估如何管理野生长颈鹿种群。”

这项研究的下一步将是在非洲其他地区复制研究结果。这是一个来自东非的案例研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看看狮子对其他长颈鹿种群是否有同样的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