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年荣誉榜上的布里斯托火山学家的骑士勋章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Stephen Sparks FRS CBE教授荣获女王新年荣誉榜骑士勋章。斯蒂芬爵士是火山学和自然灾害相关风险方面的权威。他是地

布里斯托大学Stephen Sparks FRS CBE教授荣获女王新年荣誉榜骑士勋章。

斯蒂芬爵士是火山学和自然灾害相关风险方面的权威。他是地球科学学院的地质学教授,也是卡博特研究所的成员。

他因在理解火成岩和火山学(包括火山喷发监测、火山测绘、核废料管理和自然资源地质学)方面的巨大贡献而获得认可。

多年来,他对自然灾害风险评估的研究大大提高了他预测致命火山爆发的能力。因此,他获得了欧洲伦敦地质学会颁发的地质学和地球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即地球科学联盟、美国地质学会和美国地球物理联盟。

他曾担任伦敦地质学会主席和国际火山学和地球内部化学协会主席。

2015年获得2015年韦特勒森奖(相当于诺贝尔地球科学奖)。

斯蒂芬爵士说:“我很高兴获得这一荣誉,它承认地质学和环境科学对管理地球和确保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性。”

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兼校长休布雷迪教授补充说:“我谨代表该大学衷心祝贺斯蒂芬获得这一享有盛誉和当之无愧的荣誉。这是布里斯托尔非常自豪的一天。

“斯蒂芬一生致力于发展我们对火山的认识,他开创性的风险评估工作无疑挽救了无数面临火山爆发风险的生命和社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