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研究表明数百万年的发展历程中自然界已经开发出联合信息处理和协调方法

更新时间:2021-10-14 02:20:22

导读 新的研究表明,养鱼户在不断变化,他们决定一次关注和回应一两个邻居。发表于《PLOS计算生物学》的这项研究开发了一种将行为分析与计算机模

新的研究表明,养鱼户在不断变化,他们决定一次关注和回应一两个邻居。发表于《PLOS计算生物学》的这项研究开发了一种将行为分析与计算机模型相结合的新方法,来绘制鱼类群体间直接相互作用的链图。包括布里斯托大学在内的国际研究团队发现,当学校一起搬迁时,个别鱼会关注附近的鱼。

放学后,鱼儿表现出出色的群体水平协调性,许多人无缝地一起移动。这是因为群体中的个人会对其他群体成员的行动做出反应。然而,不知道每条鱼应该关注多少人。

知道一条鱼如何与它的邻居合作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互动揭示了整个学校是如何锻炼和探索环境的,并有助于确定方向信息是如何在整个群体中传播的。

布里斯托大学工程数学系高级讲师Luca Giuggiol i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在相对常见的观赏鱼中,在拉米表现出强烈学习行为的鼻肢动物中,有影响力的邻居数量通常是一两个,不一定是最近的邻居。令人惊讶的是,群体协调似乎不断被鱼改变,他们决定改变关注的对象。”

在没有领导者的协调小组中分享行动和行动的能力有很多优势。它使任务能够在个人之间有效地分配,并使团队对失去的领导者具有弹性,因为团队的行为不依赖于任何个人。侏儒和四足动物似乎选择了这种协调策略,任何人都可以根据需要成为领导者。

研究表明,在数百万年的过程中,大自然开发了联合信息处理和协调方法,这些方法提供了超越个人技能的优势。这些发现可用于协调人工系统和人为因素的行动,例如未来可用于搜索和救援行动、环境和野生动物监测的无人机。

在确定了个体和有影响力的邻居之间的相互作用后,研究小组的下一步是找出这些信息源是如何单独组合的,以及单条鱼执行的感觉运动机制如何决定其未来的运动。回答这些问题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准确预测学校的集体模式,以及定向信息将如何在整个群体中传播。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