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经济学史名誉教授安东尼布鲁尔AnthonyBrewer享年76岁辞世了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经济学名誉教授安东尼布鲁尔去世,享年76岁。理查德范登伯格对此表示了敬意。不幸的是,我们向您通报经济思想史家安东尼布鲁尔的逝世。托尼

经济学名誉教授安东尼布鲁尔去世,享年76岁。理查德范登伯格对此表示了敬意。

不幸的是,我们向您通报经济思想史家安东尼布鲁尔的逝世。托尼是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经济史荣誉教授,他在那里任教多年。

他曾在剑桥大学接受经济学家培训,最初发表过关于技术变革、劳工管理公司和国际经济学的文章。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的研究日益转向早期的经济理论。他的第一本书出版于1980年,《马克思主义的帝国主义理论》,这是一个批判性的调查,其第二版于1991年以日文翻译出版。他的《马克思的资本指南》 (1984)在1992年被翻译成中文。

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整个90年代,他是一位对18世纪英法政治和经济崛起的许多方面发表文章和评论的丰富作家。理查德坎蒂隆(Richard Cantillon): 《经济理论的先驱》,一本关于他最喜欢的早期经济学家之一的长达一本书的研究,出版于1992年。003010转载了他的很多文章,以及引言,并总结了他的观点。在古典经济增长概念的形成上,亚当斯密和(在较小程度上)图尔古特、休谟和弗格森都占有一席之地。

托尼是经济思想史研究的积极推动者。他负责《古典经济增长理论的形成》,这是互联网上最早的经济文献历史数据库之一。此外,他还是欧洲经济思想史学会(ESHET)的创始成员,多年来一直担任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以及ESHET的副主席和秘书长。他还担任《经济史文献》的书评编辑,是协会网站建立的动力。2017年,他被选为ESHET的荣誉成员。

托尼作为经济思想史家而广为人知并受到称赞。他曾在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安特卫普大学(比利时)和中央大学(东京)担任客座教授。他会被很多人怀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