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项新研究解决了神秘的三叠纪爬行动物的奥秘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4:08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们重新检查了三叠纪爬行动物的化石遗迹,发现它是一种全新的动物,现在它们被藏在大西洋两岸的两个不同的收藏中。几十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们重新检查了三叠纪爬行动物的化石遗迹,发现它是一种全新的动物,现在它们被藏在大西洋两岸的两个不同的收藏中。

几十年前,这种爬行动物的遗骸活了2亿年,在南格洛斯特郡的一个采石场被发现。

本种与新西兰现存的阿塔拉有密切关系。它最初被英国古生物学家尼古拉斯弗雷泽在1993年称为“宽吻龙”,指的是u形龙。本种在中国西南晚三叠世已为许多种所知。英格兰和南威尔士,以及世界其他地方。

问题是其他食肉动物也是食肉动物,但这种野兽的牙齿表明它吃植物。

然而,关键的化石储存在美国和苏格兰的两个不同的收藏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试图重新检查这些化石。

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主要作者豪尔赫埃雷拉弗洛雷斯说:“对化石的重新研究证实了我们之前的怀疑,即这个物种与食肉性食肉龙没有关系。

“它显然代表了草食动物鼻子畸形的一个新属,我们非常高兴地将其命名为Fraserosphenodon,以纪念最早发现它的尼克弗雷泽,他现在是爱丁堡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的自然科学主任。”

合著者汤姆斯塔布斯博士补充道:“我们通过对各种关系的数值分析,证实了这一物种的独特性。

"这表明弗雷泽龙是一种比u形龙更高级的鼻子畸形."

合著者阿明埃尔斯勒说:“这些三叠纪化石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它们是活的大蜥蜴的近亲,这是一种活化石,今天只在新西兰周围的一些岛屿上发现。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这种稀有濒危物种的进化。”

豪尔赫的博士生导师迈克本顿教授补充说:“我很高兴以我在阿伯丁大学的老同学尼克弗雷泽的名字命名。

“尼克在阿伯丁时期从事包括鼻甲虫在内的三叠纪爬行动物化石的研究,还曾担任弗吉尼亚自然历史博物馆(现爱丁堡)馆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