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

更新时间:2021-10-13 19:38:42

导读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表明体重增加和肥胖可能导致吸烟增加。这项由英国癌症研究资助的研究由布里斯托大学的研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一项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表明体重增加和肥胖可能导致吸烟增加。这项由英国癌症研究资助的研究由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参与,并于今天在《英国医学杂志》 (BMJ)发表。研究发现,体重指数(身体质量指数)、体脂百分比和腰围的增加与肥胖的发生有关。从每天吸烟的数量来看,吸烟者的吸烟风险更高,吸烟强度更大。这些结果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是一致的。

与之前评估体重和吸烟行为之间关系的研究相反,这项研究基于肥胖的遗传标记,并使用了英国生物库的数据和近45万名参与者的遗传信息。

作者之一保罗布伦南博士说,这项研究基于肥胖的遗传标记,这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肥胖与重要吸烟习惯(如吸烟的开始和强度)之间的复杂关系,以及肥胖对戒烟的影响。文章。这项研究还表明,身体质量指数和烟草暴露之间的联系可能源于成瘾行为的共同生物学基础,如尼古丁成瘾和较高的能量摄入。

众所周知,吸烟者的平均体重低于不吸烟者,这可能是因为吸烟者的食欲下降,但人们戒烟后体重会增加。然而,在吸烟者中,吸烟强度较高的人往往体重更重。

这项关于体重相关遗传变异的新分析凸显了肥胖和吸烟之间的复杂关系。

IARC主任克里斯托弗怀尔德博士说,预防吸烟是减轻全球癌症和其他慢性病负担的关键,如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肥胖也是同一疾病最重要的可预防原因之一。这些新的结果提供了有趣的见解,使人们可以将公共卫生措施与体重控制和烟草控制策略相结合,共同解决这些风险因素,从而潜在地受益。

布里斯托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教授理查德马丁教授说:“在这项由布里斯托大学和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联合领导的对45万人的基因数据的综合分析中,我们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证据:超重或肥胖会增加人们吸烟的风险,以及他们每天吸烟更多的风险。这提供了关于心脏病和癌症这两种常见风险因素是如何相互关联的新信息,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规划如何解决它们。”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