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项由北京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IVPP的科学家领导的新研究

更新时间:2021-10-13 19:37:56

导读 由北京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IVPP)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包括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博士生张瀚文,研究了大约1700万年前生活在中亚的古

由北京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IVPP)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包括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博士生张瀚文,研究了大约1700万年前生活在中亚的古象亲戚的食性。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王琦IVPP教授说:“我们发现,在中国最西北的准噶尔盆地发现了古象牙,它们属于两个物种,而有牙齿的大象属于connexum。steinheimense,”

布里斯托尔地球科学学院的张瀚文补充道:“牙科学是最明显的区别。现代大象的长颚中仍有较低的长牙。

与现代大象相比,它更矮、更瘦、呈桶形。它本质上是一只短腿小象。"

王教授解释说:“我们已经展示了对自身发育的研究,齿状突属connexum已经灭绝,但它是被复制的。Steinheimense是最终生产出现代大象的产品线的一部分。”

为了了解饮食偏好是否在这些大象的生存和灭绝中起作用,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IVPP的颜屋博士,分析了少量被发现附着在化石牙齿上的植物残留物,称为植硅体。

大约30%的藻类是从G的牙齿中提取的。连接器来自柔软的叶子,而另外50%来自草。

吴医生说:“因为枝叶自然产生的草远远少于种了硅的,这说明抄袭。连接器主要以叶子为食,可能是各种植物的通才。

“当我检查从G的颊齿中取出的植物石时。在steinheimense上,我看到了一个非常不同的模式——草硅藻约占总数的85%,这表明这个物种可能主要是1700万年前的牧民。”

为了证实这些结果,研究小组还检查了化石牙齿表面的微磨损模式,这被称为微磨损。

张瀚文补充道:“现在,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当我们的团队分析了与发现Gomphotherium牙齿的沉积物有关的花粉化石样本时,我们意识到当这两个物种生活在一起时,林地正在迅速变成半干旱草原。

“通过采用更多以草为基础的饮食,G. Steinheimense显然比G. Connectors对这种栖息地变化的反应更好。

“牙科有一个低臼齿冠的原始牙列,并被设定为在几颗横向牙釉质嵴牙齿的咀嚼面上有许多锥形尖点。

“这适合吃树叶,这是原来的饮食。然而,越来越多的珐琅脊是从现代大象和已灭绝的凶猛mm象的血统演化而来的,最终变成了密密麻麻的齿板,用来剪切坚韧的植被。

“我们的新证据表明,食物从叶子到草的变化早在牙齿形状的解剖转变之前就已经发生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