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少数族裔儿童在幼儿时期发展出内在的种族偏见

更新时间:2021-10-13 19:36:52

导读 加拿大布里斯托大学和约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当接触到白人和黑人儿童的形象时,年仅6岁的少数民族儿童就表现出一种含蓄的亲白人种族偏见

加拿大布里斯托大学和约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当接触到白人和黑人儿童的形象时,年仅6岁的少数民族儿童就表现出一种含蓄的亲白人种族偏见。

这些偏见在多大程度上根深蒂固,是否会持续到童年晚期和成年,似乎取决于儿童的社会环境。

布里斯托大学教育学院的阿曼达威廉姆斯博士和她的同事、约克大学的詹尼弗斯蒂尔教授和梅根乔治教授讨论了那些研究不足的人隐藏的种族偏见。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更好地理解儿童的自动种族态度。

在这两项研究中,儿童都被要求完成儿童友好内隐联想测验(IAT),该测验可以测量儿童与不同种族可能的自动联想。在这个计算机任务中,孩子们被要求尽快将黑白图片与正面或负面图像进行匹配。

第一项研究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包括来自南亚、东亚、东南亚和黑人少数民族的162名儿童。儿童被分为年轻组和年长组,平均年龄分别为7岁和9岁。儿童是从多民族地区招募的,他们的学校和当地社区有大量的黑人。

研究发现,生活在多伦多多民族地区的非黑人少数民族儿童从6岁开始就表现出固有的白人偏见。但与年龄较大的孩子相比,年龄较大的孩子表现出的亲白人偏见较少。这表明,在整个发展过程中,种族偏见可能并不像研究人员最初认为的那样稳定。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多民族环境中的一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年龄较大的孩子表现出较少的偏见,比如跨民族的朋友、导师、积极的黑人榜样,或者更关注非洲课程,这将有助于加强与孩子的积极接触。这个族群。

第二项研究在东南亚小国文莱达鲁萨兰国的斯里巴加湾市进行。研究对象包括马来人、中国少数民族儿童和成年人。

这些儿童在他们的直接环境中和文莱较大的东南亚文化背景中与白人或黑人群体成员直接接触的机会有限。

在这项研究中,在IAT,年龄较小的儿童、年龄较大的儿童和成年人更快地将正面图片与白脸匹配,将负面图片与黑脸匹配。然而,成年人更有偏见。

成年人可能会表现出更大的偏见,因为他们比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与白人建立积极的联系。这是因为他们在新闻和互联网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的角色太多了。

威廉姆斯博士说:“这些研究的结果共同向我们展示了不同背景下的力量。特别是,接触来自边缘化种族/族裔群体的个人可以减少种族偏见。对于教室和整个学校来说,认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即使在学生群体不多样化的环境中,教师和利益相关者也应该努力在所有情况下使用代表所有社区成员的多样化材料。这将有助于减少种族偏见和陈规定型观念,并有助于为每个人建设一个更加公平的社会。”

“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是什么导致了隐性种族偏见中的这些年龄差异。然而,研究结果表明,环境可以在形成隐性种族偏见方面发挥作用。这些结果结合其他研究表明,在儿童生命的早期阶段,为他们提供与来自不同群体的人保持联系的机会以挑战种族偏见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