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海顿特雷弗梅森退休教授兼高级研究研究员于90岁生日前几个月于2018年8月16日去世

更新时间:2021-10-13 19:12:43

导读 退休教授、高级研究人员海顿特雷弗梅森于2018年8月16日去世,享年90岁。他的前同事爱德华福尔曼博士对此表示敬意。海顿梅森是威尔士社会学

退休教授、高级研究人员海顿特雷弗梅森于2018年8月16日去世,享年90岁。他的前同事爱德华福尔曼博士对此表示敬意。

海顿梅森是威尔士社会学院的成员,也是奥尔德斯德帕尔梅斯学院的官方住所。任何与海顿的对话都会在短时间内揭示这两个角色。他们是自豪而忠诚的威尔士人,是文明世界的真正公民。伏尔泰和对启蒙的研究是他的中心和持续的焦点。他的好奇心和博学多才,他的对话(无论是文学、艺术、音乐、戏剧、体育还是时事)都具有点缀和洞察力的特点。当然,通过咯咯笑和大笑,通过激烈的停顿,他可以倾听、思考,并经常将话题转移到另一个更深的层次。

在过去的37年里,他对布里斯托尔的忠诚让人们很容易忘记他早期丰富的世界主义。海顿1929年出生在彭布罗克郡。他获得了阿伯里斯特威斯、佛蒙特米德尔伯里学院和牛津大学的学位,并分别在美国、英国和法国任教。1965年成为读者,1967年成为教授,1974年成为院长。他被任命为东安格利亚大学欧洲研究学院欧洲文学系主任,这无疑是对他的想象力、激情和管理才能的认可。该校是一所致力于“以不同方式做事”的全新机构,其跨学科关系早在流行之前就已经存在:海顿本人后来也表示,该机构“被当时的一些人认为近乎异端”,但他接受了这一观点。成为学院院长后,他在索邦大学和马里兰大学任教,开阔了视野。然而,布里斯托尔有幸成为他的最后一名学者。他担任过我们的法语语言文学教授、法语系主任、现代语言研究所主席,以及众多的委员会和工作组,其中最著名的可能就是艺术演讲委员会,该委员会为扩大该大学及其艺术研究所对布里斯托尔普通大众的影响做了大量工作。

在国内外,他的知识和领导能力也得到认可:海顿是法国研究学会、法国大学教授协会、英国和国际18世纪研究学会和现代社会的主席。人文研究协会。

作为一名编辑,他将被最广泛地铭记:作为伏尔泰基金会的理事之一,伏尔泰与18世纪研究(19年)的编辑,《伏尔泰全集》的总编辑,他负责制作具有最高国际标准的评分论文,涵盖文学文本、书信、戏剧、故事和散文。这种巨大的工作量并没有阻止他写自己的原创书籍,从他的博士论文《培尔与伏尔泰》,到他翻译成几种语言的《伏尔泰传》,以及西哈诺的情人对l '其他性质的密切研究和伏尔泰的诚实的人,以及对法国作家及其协会的权威调查,1715-1800年。如果他的编辑工作总是学术性的,许多其他出版物旨在以生动和鼓舞人心的方式向学生和非专业人员提供他的知识。

在教室和书房之外,海顿的大学房间似乎没有尽头。坚定不移地,带着善良、感激和慷慨,他变得对一切和每个人都感兴趣。在他长期担任麦金尼斯俱乐部主席期间,这一点可以得到更好的体现。俱乐部致力于在跨系的基础上促进学生和教职员工之间的联系和关系,但我怀疑他是受到非正式聚会的鼓励,而这些聚会往往是Adrienne鼓励的。而他自己,欢乐和交谈的气氛总是溢出了可用的空间。在布里斯托的一生中,阿德里安和海顿一直保持着独立,但两人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他们各个部分的总和相比,他们在一起的意义远不止于此,他们通过相互尊重、爱和陪伴激励着我们所有人。

在海顿去世后给挚友的感人留言中,阿德里安用言语表达了我们所有人的感受,无法改善:“死亡阻止了他增加记忆,这让他感到悲伤,并希望机动性下降。他面对老年的勇气和毅力,意味着我对他最后的记忆是在伦敦相聚的一周,我们看到朋友们一起吃饭,分享阅读、音乐、艺术和戏剧。我很荣幸能以这种方式纪念他。”

所以,亲爱的埃德里安娜,我们都这样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