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数学和计算机领域的领物获得了科学传家宝

更新时间:2021-10-13 14:02:55

导读 在今天(10月8日)举行的第二届人口普查科学奖中,布里斯托大学的Nina Snaith博士将与当今顶尖的女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一起获得数学奖。

在今天(10月8日)举行的第二届人口普查科学奖中,布里斯托大学的Nina Snaith博士将与当今顶尖的女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一起获得数学奖。

在英国第一位女性获得投票权一百年后,在英国从事核心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女性中,只有23%仍然是女性。

解决装配线问题是数学和计算领域的长期挑战。2016/17学年,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中女生仅占15%,数学专业占37%,生物专业占61%。[1]

今天,来自英国各地的11名科学家将在伦敦大英图书馆举行的选举科学颁奖典礼上获得手工珠宝。该奖项由业内同行投票产生,旨在表彰科学界的女性,并鼓励其他人进入科学界并担任高级领导职务。

这11名获奖者是由前获奖者选出的,以表彰他们的科学成就和激励他人的能力。斯纳斯博士以研究随机矩阵理论和数论的一些函数之间的关系而闻名。

她说:“这个奖项特别有价值,因为它是由一位数学家授予另一位数学家的。被弗朗西斯科万这样杰出的人选中是一种难以置信的荣誉。让我开心的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见过学数学专业的女性,但她们的代表性还是很低。随着我们挑战数学和学术界的性别陈规定型观念,学会接受各种生活方式和优先事项,我期待着这种变化的进一步发展。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奖项鼓励女性投身这一领域。”

这个奖项本身就是一颗宝石,受到投票权运动的启发,作为传家宝从一位女科学家传给了另一位女科学家。

除了这些奖项,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苏珊沃茨还将主持关于女性在数学和计算领域最惊人的积极发展和持续挑战的讨论。在阿达洛芙莱斯接受新教育的前夕,牛津大学的乌苏拉马丁教授将讨论她的新书《阿达洛芙莱斯:计算机科学家的成长》。斯特灵大学的第一位获奖者凯伦桑克兰教授将分享她在性别多样性和计算网络价值方面的经验。伦敦大学学院的西莉亚哈维斯教授将分享她对数学教育现状的看法,并探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的领域。

投票权科学项目由伦敦医学科学研究院主任阿曼达费舍尔教授于2011年发起。

阿曼达说:“2016年,设立了数学和计算选举科学奖,以表彰数学和计算对生命科学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作为该奖项的所有分支,其目的是庆祝女性科学家,他们的科学成就和能力。激励他人。这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尤为重要,因为在这些领域很少有女生学习这些学科。我们很高兴欢迎今年的获奖者加入日益壮大的投票权科学界,并期待支持他们激励下一代。”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