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人口普查数据可用于改善城市社区

更新时间:2021-10-13 12:11:04

导读 2011年人口普查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城市人口之间的社会差异极大地影响了社区的形成。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见解能够帮助委员会做出更好的规划决

2011年人口普查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城市人口之间的社会差异极大地影响了社区的形成。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见解能够帮助委员会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

布里斯托大学工程数学系的洛格罗斯博士和埃德蒙巴特博士采用了一种新的算法,以深入了解布里斯托的城市特色街区。

如《皇家学会会刊》 A所述,他们的研究表明,为了改善城市生活,有必要了解社会差异的来源以及不同社区如何获得其独特的特征。

两位数学家使用了一种称为“扩散图”的算法来分析人口普查。他们没有关注任何具体的特征,而是询问哪些社区以类似的方式回答了人口普查问题。因此,他们可以从整个人口普查中识别出该社区的主要基本属性,而无需关注具体的人口普查问题。

巴特尔博士说:“从布里斯托尔开始,我们在数据中发现了一个模式。我们的算法发现,人们在整个城市非常特定的区域以类似的方式回答人口普查,这些区域与之前的市政厅排成一行,几乎到达了一栋建筑。”

然而,经济形势只是人口普查中第二强的信号,尤其是在高等教育占主导地位的领域。

格罗斯博士说:“我们的工作既令人鼓舞又令人震惊:英国人口的主要分界线不是种族血统,而是生活的某个阶段(接受全日制高等教育)和可悲的经济地位。”

英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虽然存在已久,但其中包含的大量细节信息一直是提取相关信息(如确定邻域特征的属性)的主要障碍。

巴特博士解释说:“作为人类,我们非常善于获得某个地方的“感觉”,但要知道如何做出改变,我们需要能够识别和衡量这种感觉的来源。人口普查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但对用户来说并不是特别方便。我们的方法将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可用于改善描述城市社区的居民的生活。”

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份出版物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计划将这项研究扩展到英国和其他有人口普查数据的城市。最后,他们想知道是什么让一些城市比其他城市工作得更好,然后提出建议来改善不断增长的全球城市人口的生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