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城市可能在传粉媒介保护中发挥关键作用

更新时间:2021-10-13 08:05:17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考虑到城市面临的农田压力,城市可以在保护授粉媒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来自布里斯托尔、爱丁堡、利兹和雷丁大学的科学家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考虑到城市面临的农田压力,城市可以在保护授粉媒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来自布里斯托尔、爱丁堡、利兹和雷丁大学的科学家与卡迪夫大学和国家社会环境整合中心(SESYNC)合作进行的这项研究表明,花园和口粮对授粉者、薰衣草和琉璃苣有益。它是一种重要的园林植物,通过授粉媒介作为食物来源。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天(1月14日,星期一)的《自然生态与进化》上,评估了授粉媒介的所有主要城市土地用途。虽然在一些城市的土地利用上已经做了一些关于授粉媒介的小规模研究,但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全面考虑城市。

研究发现,居住区花园和口粮区(社区花园)特别适合作为授粉媒介,而薰衣草、琉璃苣、蒲公英、蓟、刺和毛是城市地区授粉媒介的重要植物种类。

该团队还基于群落的健壮性设计了一种成功管理的新方法,该方法考虑了授粉媒介整个群落的稳定性,而不仅仅是单个物种的稳定性。稳健性是衡量群落对物种损失的反应的一种方式。健壮的群落可以在一些物种消失后存活,但脆弱群落中物种的消失会导致其他物种灭绝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生物科学学院和布里斯托大学卡博特研究所NERC知识交流的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凯瑟琳鲍多克博士说:“通过了解授粉者对城市土地利用的影响,无论是花园、分布、道路上的草还是公园,我们可以让城市成为更适合授粉者的地方。”

这项研究的主要建议是:

公共绿地的管理应该有利于授粉者。公园、道路绿化带等公共绿地约占全市三分之一,但与其他用地相比,游客数量和传粉媒介资源较少。研究表明,增加花的数量,例如减少割草的次数,可以帮助城市授粉。

花园占英国城市面积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新开发项目和现有花园中更好的花园管理可能有利于保护传粉者。

城市规划者和地方议会应该增加城镇(社区花园)的数量。分布区(社区花园)对传粉者和人类都有好处,即使是其面积的小幅增加也可能对传粉者产生很大的正面影响。

布里斯托大学生态学教授、负责城市授粉计划的Jane Memmott补充说:“这是第一个成功的管理措施,它考虑了授粉媒介群落的长期可持续性,而不仅仅是单个物种,并已用于实际的环境保护。

“我们不仅要问管理如何影响授粉媒介物种的数量或数量,还要问潜在的策略如何影响授粉媒介应对与环境变化相关的物种损失的能力。良好的管理干预可以使社区更具可持续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