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沉浸式纪录片受委托研究虚拟现实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1-10-13 06:08:11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和西英格兰大学(UWE布里斯托大学)与分水岭合作,很高兴宣布制作三部大胆而独特的新VR纪录片。这三个项目是在EPSRC资

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和西英格兰大学(UWE布里斯托大学)与分水岭合作,很高兴宣布制作三部大胆而独特的新VR纪录片。

这三个项目是在EPSRC资助的研究项目“虚拟现实——沉浸式纪录片相遇”中委托进行的。由柯尔斯顿卡特博士、丹斯坦顿弗雷泽教授和曼迪罗斯领导的多学科研究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心理学和文学研究,以调查和支持虚拟现实在文学和新闻业中的意外采用。这些委员会将在形式和内容上突破非虚构的界限,为研究做出贡献,作品也将成为案例研究的主题。

布里斯托大学博士柯尔斯顿卡特是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他说:“虚拟现实非虚构是一种新兴的、发展迅速的电影制作媒介。通过这个激动人心的项目和与行业的密切合作,我们可以探索VR的潜在影响,并提出重要的道德考虑。”

获奖委员会是根据其独创性和创新性从150多份申请中选出的。此次移植选自公开征集,由VRTOV工作室的制作人奥斯卡杰瑞和凯蒂莫里森制作,他们的有限领域VR项目已经展示,圣丹斯庆祝谢菲尔德DocFest成为新作。移植手术是在皮诺切特将军的领导下在智利进行的。它以生物学家、哲学家弗朗西斯科瓦雷拉的思想为中心,在他接受肝移植时提出了要求。我们如何修复受损的生物?我们如何重组受损的社会?移植需要我们通过互动的VR来考虑身心的关系。

另外两个项目选自《新声音呼唤》,邀请了VR初学者的应用。我们很高兴与电影制片人丽莎海尔伍德和创作技术专家伊万卡斯-卡瓦纳格首次合作:《爱与海水》,解决了加勒比海经济移民的特点,即父母与子女分离。《爱与海水》将采用参与式制作模式,让受此主题影响的人们参与到全球移民文化此前看不见的一面的VR治疗中。

获奖作家、艺术家、导演维多利亚马普利贝克(Victoria Mapplebeck)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尝试纪录片和创作技术的前沿领域,这也是对VR的新发现。她的项目“候诊室”讲述了她患乳腺癌的故事,从诊断到治疗再到康复。虚拟现实项目将探索慢性病的文化神话和语言,要求我们在身体无法正常工作时,面对自己能做什么,不能控制什么。

维多利亚评论道:“我很高兴能与这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导演和学者团队合作。这种氛围真正培养了沉浸式叙事的创造力和创新方法。”

分水岭的汉娜布雷迪将支持三个R&D委员会的制作,而学术研究团队将研究虚拟现实非虚构制作过程的挑战和独特要求。这些激动人心的沉浸式作品将于2019年夏天推出,有望为非虚构类VR的快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该项目的联合研究员、巴斯大学的达纳斯坦顿弗雷泽教授说:“虚拟现实项目让沉浸式学习变得令人兴奋。作为一个在上世纪90年代获得虚拟现实心理学领域博士学位的人,这种媒体成为事实叙事的主流是令人着迷的。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大规模的实验室研究,研究沉浸感对社会偏见的影响,并回顾比较平板屏幕和360度观看的意义。"

UWE布里斯托大学的曼迪罗斯也是一名共同研究者,她说:“这项研究是对英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和《半岛电视台》在纪录片和新闻中快速和意外地使用虚拟现实的回应。

我们正在探索我们目前面临的风险,以及虚拟环境将带来什么来反映和质疑我们在共享世界中的重要业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