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初级保健中的抗生素处方

更新时间:2021-10-13 06:05:48

导读 今天(2月27日,星期三),一项关于全科医生何时以及如何为常见感染开药的新研究在BMJ发表,并附有布里斯托尔大学学术初级保健中心(CAPC)的编

今天(2月27日,星期三),一项关于全科医生何时以及如何为常见感染开药的新研究在BMJ发表,并附有布里斯托尔大学学术初级保健中心(CAPC)的编辑回应。

在英国,初级卫生保健约占医疗服务中所有抗生素处方的80%,这一比例在全球范围内可能相似。由于担心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导致抗生素耐药性,英国政府制定了减少抗生素处方的目标,这降低了抗生素的有效性或无效性,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初级卫生保健教授阿拉斯泰尔海对发表在杂志上的两项研究做出了回应。其中一项研究发现,对于65岁以上有UTI症状的人来说,延迟或不使用抗生素似乎与血液感染(败血症)和死亡的更高风险有关,另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针对常见感染(如呼吸道感染)的抗生素治疗超过了新的推荐指南。

来自布里斯托尔医学院:人口健康科学(PHS)的Hay教授说:“这是给老年人的第一个建议,尤其是考虑到关于决策实践中何时以及如何开抗生素的两项重要研究的复杂性。UTI确诊后,85岁以上的男性应尽快开始服用抗生素,以降低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第二,坚持普通感染抗生素治疗时间的国家指南将导致英国每年减少约6500万个抗生素日,从而大大减少通过初级卫生保健开出的抗生素数量。

“这些研究将作为指导抗生素处方政策的重要新证据受到欢迎。虽然减少抗生素治疗的持续时间可能相对容易实施,但第一项研究没有提供因果证据,证明目前的全科医生做法正在伤害患者。”

第一项研究发现,对于65岁以上有尿路感染症状的人(UTI),延迟或拒绝使用抗生素似乎与血液感染(败血症)和死亡的高风险有关。然而,这种联系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例如,患有UTI病的老年人被送往医院而不是开抗生素。

尿路感染是老年患者最常见的细菌感染。然而,人们对抗生素耐药性传播的担忧导致了英国抗生素使用的减少。但是,如果用于脆弱的老年人,这种下降可能会导致伤害,因为他们更有可能出现与尿路感染相关的并发症。

此前的研究发现,英国等地区的初级卫生保健中抗生素处方过多,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增加抗生素耐药水平,使患者面临副作用的风险。

很少有研究通过缩短疗程来减少抗生素的过度使用。因此,在第二项研究中,来自英国公共卫生(PHE)、牛津大学、布莱顿和苏塞克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为常见感染开出的抗生素课程的持续时间,并遵循了PHE在2013年为英国初级卫生保健推荐的指南。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