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490万欧元的项目分子加热器将促进作物生长

更新时间:2021-10-13 06:04:10

导读 欧盟H2020计划提供490万欧元的赠款,使来自欧洲各地的研究财团能够开展一个名为“Boostcrop”的项目。他们将利用最先进的实验和理论方法设

欧盟H2020计划提供490万欧元的赠款,使来自欧洲各地的研究财团能够开展一个名为“Boostcrop”的项目。他们将利用最先进的实验和理论方法设计分子加热器,从而在寒冷和冰冻的压力下促进作物的生长。

来自华威大学化学系的科学家将领导一个由欧盟H2020资助的490万欧元的“Boostcrop”项目,其中包括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同事。

“Boostcrop”是欧盟2020年的核心计划之一,旨在改善极端环境(如气温骤降)下的作物生长。

该团队将使用最先进的方法来跟踪分子从阳光中吸收能量后的流动情况。

通过解释这些“机制”,他们将设计分子来引导能量沿着特定的发热路径流动。然后,将这些精心设计的新型分子加热器喷洒在植物上,最终在严峻的环境压力下增强作物的生长。

这些分子会像热毯子一样覆盖在植物上,使它们保持温暖,从而降低霜冻的压力。这项完全基于科学的新技术将延长生长季节和适合农业的地理位置。

华威大学化学系化学物理学教授瓦斯斯塔夫罗斯评论说:“21世纪的主要挑战是增加全球粮食产量以养活日益增长的人口,而耕地的质量和数量却在不断增加。

“欧盟H2020赠款的授予将使BoostCrop团队的成员能够包括在合成、光谱学和光物理、分析化学、理论和计算、植物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和食品安全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学者,并获得具有生物技术专业知识的中小企业同事的重要支持,以应对这一挑战。”

布里斯托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植物信号学教授Keara Franklin补充道:“低温和冰冻温度会严重限制作物的生长和存活。使用喷雾分子加热器控制植物温度的能力为保护脆弱的作物和提高农业生产率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