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论文解释了跟踪大气中甲烷水平变化所需的技术和科学进步

更新时间:2021-10-13 00:07:06

导读 由于甲烷在实现气候变暖的目标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了解地球大气中甲烷含量的影响已成为未来几十年地球科学领域的主要挑战之一。甲烷是

由于甲烷在实现气候变暖的目标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了解地球大气中甲烷含量的影响已成为未来几十年地球科学领域的主要挑战之一。

甲烷是第二大人造温室气体。因为人们还没有完全了解它,它在大气中的上升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在一个世纪内,它使二氧化碳变暖的效果大约是二氧化碳的30倍。

为了实现全球变暖的目标,有必要减少全球甲烷排放。201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是到2100年将全球平均温升保持在比工业化前水平低2C的水平。

成功取决于每个国家通过自己的国家贡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将在全球评估中每五年评估一次。

今天发表的一篇由布里斯托尔大学气候科学家领导的新论文解释了追踪这些减排所需的新技术和科学进步。

排放到大气中的甲烷约有一半来自自然资源,包括湿地和地质渗漏。

其余来自农业、化石燃料的使用和其他人类活动。由于甲烷是一种有效的大气吸收剂,其在大气中的分解速度快于二氧化碳,按照《巴黎协定》计划的大气浓度路径旨在将人为甲烷的排放量减少近一半。

大气甲烷的“预算”是改变大气甲烷总量的不同来源和“汇”(从大气中去除甲烷)的总和。

布里斯托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安妮塔加内桑是本文的主要作者。他说:“我们量化预算的能力面临重大挑战,这使得我们很难评估这是否是减排承诺。《巴黎协定》实际上正在发生。”

这项新研究聚焦于令人兴奋的测量环境中甲烷的新技术,讨论了当前甲烷科学主要领域的局限性,并提出了一些进展,这些进展将显著提高我们理解未来十年导致大气变化的机制的能力。甲烷。

其中一些新技术包括测量甲烷中稀有同位素变化的能力(提供了识别排放源的新能力)、以前所未有的细节绘制全球甲烷浓度的卫星,以及监测永久冻土可能“反馈”排放的系统。

通过最新的大气模型模拟来解释这些新的测量结果,将能够从大气测量结果中更准确地量化排放。该研究还强调了关键的进展,即各国需要能够更好地检查其甲烷排放,例如,能够跟踪送往垃圾填埋场的废物的成分,或监测石油和天然气工业泄漏的排放。

甲烷科学的三个主要方面包括:大气中甲烷及其同位素变化的测量、模拟甲烷排放背后过程的模型和从大气测量中量化甲烷收支各组成部分的模型。这三个领域的改进将共同导致更准确的甲烷排放量化,这是了解我们是否有望实现《巴黎协定》的关键一步。

布里斯托尔大学化学学院的马特里格比博士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补充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无法非常确定地解释导致大气发生巨大变化的因素和目前的不确定性水平——知道如何控制这些浓度以实现气候变化的目标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Ganesan博士说:“自《巴黎协定》号协议签署以来,不幸的是,实现巴黎目标的一些计划浓度方式与大气中甲烷的实际浓度存在很大差异。

结果是,修正后的方法现在要求降低甲烷浓度的时间要晚得多,也要长得多。每年的减少意味着未来的减少。在我们知道控制大气中甲烷浓度变化的因素之前,我们可能会落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