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睡眠有助于记忆对吗不适合目击者

更新时间:2021-10-13 00:02:34

导读 一项关于睡眠对目击者记忆影响的新研究发现,与觉醒期相比,睡眠一段时间并不能提高目击者识别的准确性。研究小组由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的博

一项关于睡眠对目击者记忆影响的新研究发现,与觉醒期相比,睡眠一段时间并不能提高目击者识别的准确性。

研究小组由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的博士生大卫摩根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资深作家劳拉米克斯教授领导。它包括来自皇家霍洛威大学、加州大学和伯明翰的研究人员,并得到了研究团队的支持。经济和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今天(12月4日)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

长期以来,睡眠被认为可以增强记忆力。然而,很少有人研究这种情况是否适用于证人的记忆,例如,当证人被要求从包括警方嫌疑人(有罪或无罪)和其他嫌疑人的阵容中选择人时。

研究人员对4000名参与者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的在线实验,以测量睡眠对证人识别准确性的影响。

在实验中,2000名参与者观看了一段模拟视频,无论是睡觉(过夜)还是保持清醒(白天),然后在他们的记忆中测试他们的阵容。

研究小组还从2000名控制参与者那里收集了数据,这些数据可以用来控制一天中的时间混乱。与实验参与者之间长达12小时的视频和排队测试不同,这些参与者在观看视频后会立即接受测试。虽然他们区分无辜和有罪嫌疑人的能力比实验组的参与者更好,但这些组同样可靠。也就是说,无论第一次接触12小时后是否测试记忆,如果对嫌疑人进行了高置信度的识别,那么他们的准确率是非常高的。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心理科学学院通讯员劳拉米基斯教授说:“根据之前的工作,睡眠可以提高记忆力,我们预测在这种情况下,睡眠也会得到改善。事实并非如此。记忆没有区别。在睡眠组和唤醒组之间。

“我们的研究有两个主要含义:睡眠既不能有利于证人辨认,也不能影响可靠性。可靠性不受各种因素影响的事实——睡眠和觉醒;保存时间长短不一,与越来越多的证据一致,说明证人的可靠性受多种因素影响。

“我们的研究表明,警察应该收集对自己最初身份的信心表达,因为无论目睹事件之间是否有延迟,也无论他们是否睡觉,这些表达都是准确的预测。此外,皇家检察署(CPS)应在诉讼中使用这些信息。”

这项研究的三个重要发现包括:

睡眠不利于证人辨认的准确性。睡觉的参与者,就像那些还醒着的人一样,可以区分无辜的人和有罪的嫌疑人。

睡眠组和清醒组的证人可靠性没有差异。如果高度自信地认定嫌疑人,无论参与者是否睡着,他们可能是有罪的,而不是无辜的嫌疑人。

睡眠组和唤醒组是实验组。这些组的参与者在见证模拟和参加排队测试之间有12小时的间隔。还有AM和PM控制;对照组。这些组的参与者在见证模拟和参加排队测试之间只有五分钟的间隔。尽管存在这种差异,但实验组和对照组在可靠性上没有差异:如果嫌疑人被高度自信地识别出来,他们很可能是准确的;如果以低置信度识别嫌疑人,其准确性将会很差。

研究人员的下一步是大规模复制已被证明对睡眠有益的基本记忆实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