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活跃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更新时间:2021-10-13 00:01:28

导读 前列腺癌是英国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它的所有病因。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研究,使用遗传学来测量身体活动,看看它对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英国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它的所有病因。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研究,使用遗传学来测量身体活动,看看它对前列腺癌的影响,表明更积极地活动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这项研究包括超过14万名男性,其中8万人患有前列腺癌。

这项由布里斯托大学牵头,WCRF和CRUK癌症研究基金会共同资助的新研究今天(12月5日)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研究发现,由于DNA序列变异而更有可能活跃的人比那些没有这种特定变异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低51%。重要的是,这些发现与整体身体活动有关,而不仅仅是剧烈运动。

WCRF自己的证据表明,积极运动可以降低肠癌、乳腺癌和子宫癌的风险,但体育锻炼对前列腺癌的证据有限。然而,这项使用遗传学作为身体活动替代指标的大规模研究表明,积极活动实际上可能对前列腺癌的风险有很大影响。到目前为止,除了保持健康的体重,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它能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布里斯托尔医学院人口健康科学系遗传流行病学高级讲师萨拉刘易斯博士说:“这项研究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它采用了一种相对较新的方法来补充目前的观察性研究。找到前列腺癌的病因。这表明体育锻炼对前列腺癌的影响可能比以前认为的更大,因此有望鼓励男性更加积极。”

WCRF研究基金负责人安娜迪亚兹方特博士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关于体育活动对前列腺癌影响的证据有限。这项新研究研究了22种危险因素对前列腺癌的影响,但体育锻炼的结果最令人惊讶。这将为更多的研究铺平道路。在这项研究中,类似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其他生活方式因素,以帮助确定男性降低前列腺癌风险的方法。”

这项结合了遗传学、生活方式和癌症风险的新研究,为之前观察性研究的证据提供了证据,即积极运动可以降低癌症风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