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些昆虫的翅膀例如蝉和蜻蜓具有纳米柱状结构一旦接触就会杀死细菌

更新时间:2021-10-12 22:11:58

导读 一些昆虫的翅膀,如蝉和蜻蜓,有纳米柱状结构,一旦接触就会杀死细菌。然而,到目前为止,细菌死亡的确切机制仍不清楚。唱响一系列先进的成

一些昆虫的翅膀,如蝉和蜻蜓,有纳米柱状结构,一旦接触就会杀死细菌。然而,到目前为止,细菌死亡的确切机制仍不清楚。

唱响一系列先进的成像工具、功能分析和蛋白质组学分析,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确定了一种新方法,它使纳米柱能够消灭细菌。

这些发表在《自然通讯》的重要发现将有助于为潜在的生物医学应用设计更好的抗菌表面,例如不依赖抗生素的医疗植入物和设备。

撰写这项研究的布里斯托尔牙科学院大学生物医学材料教授博苏说: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试图更好地理解纳米柱介导的杀菌机制。目前的教条是纳米柱通过刺穿细菌细胞杀死细菌,从而导致细胞溶解。然而,我们的研究表明,纳米柱的抗菌效果实际上是多因素的、纳米形态的和物种依赖的。

“除了纳米柱的变形及其随后渗透到细菌细胞包膜中,特别是对于革兰氏阴性菌,我们发现这些纳米柱抗菌性能的关键还可能是物理阻抗和氧化应激诱导的累积效应。

“我们现在可以希望将这种对纳米柱-细菌相互作用的扩展理解转化为为实际应用而设计的改良生物材料。”

由医学研究委员会资助,关于他对T日影响的研究影响深远。苏教授解释道:

“现在我们了解了纳米柱破坏细菌的机制,他的下一步是设计具有增强抗菌性能的纳米图案化表面。

“此外,我们还将研究人体干细胞对这些纳米柱的反应,从而开发出具有真正细胞指导意义的植入物,既能预防细菌感染,又能促进组织整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