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在人类中同步的动作会导致彼此之间的纽带感增强促进合作并减少竞争对手的感知威胁

更新时间:2021-10-12 22:10:27

导读 当一起工作时,雄性海豚会像我们一样协调它们的行为。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国际研究人员在《皇家学会学报B》上发表的新发现

当一起工作时,雄性海豚会像我们一样协调它们的行为。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国际研究人员在《皇家学会学报B》上发表的新发现,让人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动物联盟中身体和声音协调的重要性。

在人类中,同步行动将导致他们之间更强的联系感,促进合作并减少竞争对手的感知威胁。除了人类,很少有动物在一起工作时协调声音信号和身体运动。

这项研究使用了从西澳大利亚鲨鱼湾著名海豚种群中收集的长期声学数据,结果显示,League中的雄性海豚在一起工作时与伴侣的对话节奏相匹配,有时甚至会同步发出对话。

在过去,人们认为只有人类才能同时使用身体和语言动作来加强交流与合作。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勃朗特摩尔在西澳大利亚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工作时表示:“盟军的宽吻海豚也以这种行为而闻名,它们可以组成联盟,联盟可以持续几十年。

“为了促进他们的联盟和维护他们的社会联系,他们依靠同步运动。我们想知道他们是否也会同步他们的语音行为。”

研究表明,雄性宽吻海豚在联盟合作中不仅可以同步运动,还可以协调发声行为。这种行为表明,当要求男性成功合作时,这可能有助于减少男性之间的紧张关系。

布里斯托尔生物科学学院的高级讲师斯蒂芬妮金博士指导了这项研究。他补充说:“雄性海豚需要一起工作来放牧雌性海豚,保护她免受敌对盟友的伤害,但它们也在竞争让她受精。

“事实证明,盟友之间这种同步和协调的行为可能会促进合作行为,调节压力。”

这项研究得到了布兰科维斯奖学金——科学学会和国家地理学会的支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