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家可以通过开创性的725万英镑项目帮助政府实现英国的零碳净目标

更新时间:2021-10-12 20:24:15

导读 来自布里斯托尔、埃克塞特和谢菲尔德的化学家、生物化学家和物理学家共同完成了一个耗资725万英镑的五年项目,该项目可以降低能源生产成本

来自布里斯托尔、埃克塞特和谢菲尔德的化学家、生物化学家和物理学家共同完成了一个耗资725万英镑的五年项目,该项目可以降低能源生产成本,帮助政府实现净零碳价值的目标。

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已经收到了旨在培养“分子光子面包板”的项目资金。这些都是有机分子材料,我们希望实现光能的高效捕获和传输。

太阳能电池由硅半导体供电,硅半导体吸收阳光并将其转化为电能。为了使有机材料的效率与硅的效率相匹配,科学家需要更有效地控制激子行为,激子是由吸收光的分子形成的。

这个项目由谢菲尔德大学的化学家格雷厄姆莱格特教授领导。莱格特教授说:“对激子的控制对许多新兴技术非常重要,这些技术在政府的工业战略中被确定为对英国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包括太阳能捕获、光催化、量子技术和诊断设备设计。个性化医疗。

“尚未解决的主要挑战是制定激子长距离传输的设计规则。我们的目标是解决这一重大挑战。”

布里斯托的参与集中在布里斯托生物设计研究所和德克伍尔夫森教授的蛋白质设计实验室。化学和生物化学教授德克评论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项目。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从头开始设计蛋白质,主要是看能否实现。这导致了一个全新的发现。一种蛋白质,我们称之为阿尔法螺旋桶。它们不同寻常的形状使它们非常适合与格雷厄姆及其同事合作开发的这类应用。”

75万英镑的资助包括布里斯托尔蛋白质设计的80万英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