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摩托艇噪音引起的荷尔蒙变化导致小丑鱼躲藏起来

更新时间:2021-10-12 20:20:19

导读 摩托艇噪音引起的荷尔蒙变化导致小丑鱼躲起来,不吃饭,攻击邻居,这让该死的裂头蚴陷入困境。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法属波利尼西亚莫雷阿岛

摩托艇噪音引起的荷尔蒙变化导致小丑鱼躲起来,不吃饭,攻击邻居,这让该死的裂头蚴陷入困境。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法属波利尼西亚莫雷阿岛周围的珊瑚礁上工作,将40对小丑鱼暴露在天然珊瑚礁声音或摩托艇噪音的录音中两天。摩托艇的噪音使小丑鱼隐藏在它的宿主海葵的保护性触须中,这减少了在开阔水域觅食的可能性,并更积极地攻击也栖息在海葵中的多米诺鱼。

来自法国、智利和英国的研究人员还发现,受噪音影响的海葵无法对第二种应激源做出适当反应,这可能会使它们更容易受到捕食者和气候变化等威胁。

这项发表在《环境污染》的研究发现,暴露在噪音中的鱼的应激激素皮质醇、生殖激素睾酮和11-酮睾酮增加,这与观察到的行为变化相对应。这些可测量的激素为复杂的行为提供了一个窗口,并可用于开发新的噪音缓解工具。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国CRIOBE的巴黎埃斯皮斯勒国立大学(EPHE)副教授苏珊娜米尔斯(Suzanne Mills)说:“暴露两天后皮质醇含量高,表明小丑鱼长期处于摩托艇噪音的压力之下。这会损害应激反应系统,并阻止小丑鱼对进一步的应激事件做出正确反应。如果这些紧张的事件包括食肉动物,摩托艇的噪音可能会产生严重影响。”

里卡多贝尔达德,智利天主教大学副教授,曾在法国克罗伊贝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工作。法国表示:“当摩托艇发出噪音时,小丑鱼积极捍卫其海葵的领地,这需要更多的能量。但是,由于鱼藏得多,动得少,即使摩托艇的噪音过去了,它们也可能无法通过增加觅食来进行补偿,这将对生长甚至生存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

布里斯托大学行为生态学教授安迪拉德福德说:“正如我们在这项研究中所做的那样,通过考虑野生动物在自然条件下的行为,充分理解人类噪音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结果表明,人为噪音引起的行为变化很可能得到压力反应(皮质醇)和一些类固醇激素变化的支持。”

埃克塞特大学的Sophie Nedelec博士说:“现在,我们知道激素反应是驱动行为改变并导致摩托艇噪音的机制,它们可以成为调节的有用工具。我们也许可以预测摩托艇噪音暴露的持续时间和/或间隔,这样个人就可以恢复正常行为。”

埃克塞特大学海洋生物学和全球变化教授史蒂夫辛普森(Steve Simpson)补充说:“可以比较不同船舶发动机、螺旋桨设计和划船活动的空间管理的激素反应,以减少这种全球普遍存在的污染物的影响。

“在开发管理全球使用的10万艘摩托艇噪音的最佳方法时,还没有充分利用激素反应来衡量生物影响。”

米尔斯总结道:“我们的新发现强调了在受海洋保护的栖息地控制人为噪音的必要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