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浙江传媒学院进一步推进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建设等展开研讨

更新时间:2021-10-12 20:05:49

导读 6月10日下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奖励座谈会,对十佳设计师和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并就如何进一步推

6月10日下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奖励座谈会,对十佳设计师和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亚运会视觉形象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伟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17岁学生杨震的作品(作品编号:J3888)荣获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十佳,视觉传达部主任徐浩先生获得亚运会组委会表彰。据亚组委官方报道,为打造具有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的吉祥物形象,去年4月,杭州亚组委面向全球征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4,633份申请,只有两名学生的作品入围前十名。

截至目前,浙江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在亚组委主办的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中获得三项荣誉(视觉传达系张世锋老师和2018年16位视觉传达系学生罗艺的两部作品均入围杭州亚运会会徽十大征集),为杭州亚运会贡献了浙江传播的智慧。取得的成绩远远领先于全国高校,彰显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高质量办学水平。

交通厅厅长徐浩老师认为“杭州是中国第三个获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作为杭州的一所高校,参加亚运会赛事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自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发布会徽、吉祥物征集通知以来,浙江交通大学视觉传达系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参会,并同时举办各类展示和研讨会。经过两次征集,共提交稿件393篇。2018年3月21日,来自第十六视觉的学生翁钱慧也有幸成为杭州亚运会会徽征集的第一候选人,并接受了多家国内媒体的采访。

取得优异成绩与视觉传达系多年来构建的课程竞赛组织体系密切相关。视觉传达部紧跟课程教学内容,全程、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参与课程竞赛,确保顶级赛事不缺席,重要赛事争大奖,企业赛事有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可以促进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在会徽设计征集、吉祥物设计征集、红点奖、金牛犊奖、大展、大师奖、奥斯卡奖、中国海洋设计大赛、全球华人设计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奖250余项。视觉传达部除了“参赛”,还“参赛”,成功策划组织了娃哈哈包装设计大赛、易宝集团营销设计大赛等10余场课程比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