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小学数学新教师进校开展小组实践活动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10-12 19:45:10

导读 1、北京教育学院的“启航计划”2019年,大兴区小学数学新教师培训班走进学校开展小组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董翠

1、 北京教育学院的“启航计划”2019年,大兴区小学数学新教师培训班走进学校开展小组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董翠娟、孙、贾等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数学组导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各实操学校部分数学教师,共计70余人。

2、 本次活动是学生自愿报名后,在上一节课集中理论学习和小组讲座的基础上,选择小组指导老师和学校班主任指导的第一次小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全班48名学生分四组,前往第一师范附属中学大兴北校区、北京育才学校大兴分校、北京教育学院大兴实验小学、大兴八小开展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部分学校领导不仅热情接待了大家,还全程参与了活动。

3、 活动中,北京亦庄实验小学陆曼曼、安定中心小学王琦、北京育才学校大兴分校赵紫阳、德茂学校、北京景山学校大兴实验学校蔡、尹小青、北京小学大兴分校亦庄学校、人大附中经济发展学校吴云等8位新教师分别授课《认识11—20各数》、《平移与旋转》、《角的初步认识》、0101010、01010、01010他们课前精心准备,在听课稿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从教学设计、课件到试讲都得到了学校老师的悉心指导。课堂上,有刚走上讲台的年轻人,也有比较冷静沉着的现代年轻人。虽然他们的课堂教学并不完美,但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正在努力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闪现的一点点教育智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