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提升管理干部教育能力专题培训班开始第四天培训学习

更新时间:2021-10-12 19:44:57

导读 1、大兴区中小学课程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一行59人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开始第四天的培训学习。2、上午,南京市宣武区教研室主任杨作了题为《育

1、 大兴区中小学课程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一行59人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开始第四天的培训学习。

2、 上午,南京市宣武区教研室主任杨作了题为《育人视角:如何研制一份课程方案》的讲座。杨主任从课程、课程建设和如何制定课程计划两个部分进行培训。杨主任在阐述课程定义的过程中强调,现代课程文化要以“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基础,突出多样性、个性化和选择性。同时,从我国的历史背景、当前我国的国际形势等方面来看。杨主任引出了我国“以德育人”目标的深刻意义,使课程管理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的育人方向。在第二部分的培训中,杨主任分别从“学校视角:如何制定学校课程计划”;“如何从学科:的角度制定学科课程计划”;《教师视角:如何制定高质量的课程方案》等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充分满足了不同班级、不同岗位课程管理干部的培养需求,为他们更好地构建学校课程提供了有力的把握。讲座结束后,亦庄第二中心小学的张春红老师做了学习总结和分享。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