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27日更新消息 深圳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

更新时间:2022-09-27 17:02:03

导读 据深圳人民银行消息,近日,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深圳。21家全国性银行在深分支机构运用科技创新再贷款发放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230.58亿...

据深圳人民银行消息,近日,首批科技创新再贷款落地深圳。21家全国性银行在深分支机构运用科技创新再贷款发放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230.5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1%,加权平均期限19个月,惠及企业2350家。在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的带动下,截至2022年7月末,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分别同比增长34%、21%、140.1%,较同期各项贷款增速分别高2121个百分点。

2022年4月,为进一步激励金融机构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采取“先贷后借”直达机制,按照精准滴灌、正向激励和市场化原则,专项支持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向科技企业发放贷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