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01日更新消息 蚂蚁集团韦韬: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大规模应用要解决安全可靠问题

更新时间:2022-09-01 17:00:53

导读 9月1日下午,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上,蚂蚁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安全官韦韬发表观点称,人工智能在产业的大...

9月1日下午,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体会议——产业发展论坛上,蚂蚁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安全官韦韬发表观点称,人工智能在产业的大规模应用落地,亟需解决安全可信、协作共识、复杂关联分析、存储计算规模爆炸、降低耗能等问题,需要在隐私计算、区块链、图计算、分布式数据库及计算基础设施、绿色计算等AI大规模应用的“根技术”上深耕探索。在韦韬看来,人工智能的发展程度有很多衡量的标准,但从安全维度评估,它还处于初级阶段,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大规模应用不仅要解决数据驱动的问题,还要解决安全可靠问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