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新的安卓恶意软件可以从谷歌认证器应用程序中窃取双因素代码

更新时间:2021-12-09 11:01:38

导读 双因素认证(2FA)系统是保证网上账户安全的最佳方式。这种类型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是谷歌认证器,它可以保护大量安卓智能手机。威胁专家现在

双因素认证(2FA)系统是保证网上账户安全的最佳方式。这种类型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是谷歌认证器,它可以保护大量安卓智能手机。威胁专家现在警告说,恶意软件的传播可能会严重损害用户的个人数据。根据AndroidAuthority的说法,原因是该程序旨在从谷歌应用程序中窃取2FA代码。

专家测试表明,这种恶意软件是Cerbreus特洛伊木马的修改版本,至少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活跃着。该程序可以利用该漏洞获取管理权限,并且因为这些权限,可以从Google Authenticator窃取2FA验证码。如果应用程序启动,修改后的软件被允许从智能手机窃取内容并将其发送到远程服务器。黑客然后可以使用OTP代码来克服2FA保护。

目前该软件的功能在黑客论坛中还没有得到充分的推广。这意味着新的Cerberus的功能仍在测试中。当然,拥有一个能够克服安卓上2FA系统保护功能的程序,会给用户带来很多问题。专家认为,开发者会用这款软件突破很多网银账户的安全。无论如何,请注意在设备上使用双因素身份验证来防止此类威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