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potify流媒体音乐平台的良性循环才刚刚开始

更新时间:2021-12-08 23:01:37

导读 SPOTify(纽约证券交易所:Spot)CEO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反复描述了围绕播客的良性循环。Ek对播客的看法与

SPOTify(纽约证券交易所:Spot)CEO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反复描述了围绕播客的良性循环。Ek对播客的看法与其视频模拟公司网飞(纳斯达克代码:nflx)一致。

网飞高管在2013年表示,他们认为长期成功是“与竞争对手相比收入显著增加,因此内容、技术和营销方面的支出持续增长,这导致了进一步增长和良性循环”。

事实上,网飞已经证明,这一周期在过去7年中运行良好,增加了用户数量,同时提高了价格。Spotify希望播客能创造类似的良性循环,因为它能吸引听众和创作者,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

丹尼尔如何描述良性循环?

说Ek Spotify还处于飞轮的早期阶段。Ek告诉分析师:“我们为服务增加的一切都成功地服务了消费者,我们正在创造更多的参与。”“现在,我们的平台每个月有近3亿活跃用户,这些用户也在社交媒体和其他论坛上与其他消费者分享(当他们发现精彩的节目时),从而促进了这种良性循环。知道Spotify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想加入Spotify的创作者也越来越多。”

正如网飞用户可能会在服务中发现新的(或旧的)伟大的程序,并告诉他们的朋友,Ek希望同样的事情会发生在Spotify身上。它在播客内容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到目前为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播客的受众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4%增加到上一季度的21%。的播客总小时数同比增长超过100%。

这只会不断改善。该公司将在下半年发布一些备受瞩目的播客。上个月,它推出了米歇尔奥巴马播客。它来自金卡达西安西部和DC漫画。根据乔洛根的经验,在Spotify上搜索最多的播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独家推出。Ek指出:“我们希望创作出越来越多只能在Spotify上使用的原创节目。

Spotify可以快速增长。

Spotify发展非常快,可以继续发展。用户总数从32亿增加了29%。那是因为实际上没有进入壁垒。Spotify基本上消除了消费者可能不得不听朋友推荐的任何异议。

一方面,Spotify的独家播客不在付费区。因此,例如,如果一个用户因为听说过米歇尔奥巴马的播客而来到Spotify,他们会立即被该平台吸引,而不会产生任何摩擦。此外,Spotify在越来越多的平台上可用。除了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Spotify还可以在主要的智能音箱和互联网电视平台上使用。

不断增长的受众使Spotify能够与媒体公司谈判,带来更多独家内容或参与其双向市场。它引起了更多创作者的兴趣,让他们可以在Spotify上获取内容,并利用其工具扩大受众。这些结果反过来增加了现有听众的参与,并向平台引入了新的听众。更多的听众和与媒体公司更好的合同将增加收入,并为管理层再投资内容提供更多资金。

那是网飞的剧本。

Spotify每年为平台增加数千万新听众,而Ek则认为总的潜在市场是数十亿人。随着用户群和播客内容库的增长,它们应该是相互促进的,就像网飞过去7年的用户群和内容目录一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