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联想最近正在预热新一代Yoga系列笔记本本月初宣告会有六款型号

更新时间:2021-11-30 10:44:38

导读 来源:快科技最近,联想正在预热新一代Yoga系列笔记本。本月初宣布将有6款车型,主要分为13英寸和14英寸两个档次,其中13英寸车型为Yoga

来源:快科技

最近,联想正在预热新一代Yoga系列笔记本。本月初宣布将有6款车型,主要分为13英寸和14英寸两个档次,其中13英寸车型为Yoga 13s和Yoga Pro 13s系列。

今晚,联想官微公布了Yoga 13s和Yoga Pro 13s系列笔记本的硬件配置。第11代酷睿处理器无法运行,但具体型号尚未公布。推测至少会有酷睿i5/i7版本,4核8线程,Iris X核显的性能堪比独立显示。

此外,Yoga 13s和Yoga Pro 13s系列还将采用LPDDR4X-4266MHz内存,还支持两个充满热血的thunderbolt 4接口和Wi-Fi 6网络。

除了CPU、内存、GPU之外,联想还宣布Yoga 13s和Yoga Pro 13s系列将采用PCIe 0 SSD硬盘,这是第一款升级PCIe 0的笔记本。

与PCIe 0相比,PCIe 0最大的变化是带宽翻倍,PCIe 0 x4通道可以带来8GB/s的超高带宽,SSD的性能理论上可以达到7GB/s。

不过为了控制功耗,笔记本的速度应该不会跑到极限,估计在5GB/s左右,但是和主流的PCIe 0硬盘相比,性能还是会翻倍的。

然而,联想仍然没有公布使用的固态硬盘型号。目前PCIe 0有很多固态硬盘,但用于OEM市场的并不多,目前还不能确定型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