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抢食汽车iOS生态苹果CarPlay引爆车载语音控制系统

更新时间:2021-11-27 10:42:49

导读 音频评论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栏目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问题。2014年3月3日,苹果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iOS汽车集成

音频评论

大家好,我是Geek Fan本期栏目编辑的小伙伴,现在给大家讲解一下问题。

2014年3月3日,苹果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iOS汽车集成功能——CarPlay,允许iPhone借用汽车的仪表盘,通过Siri语音可以控制导航、电话功能、短信、音乐等方面。

一旦连接了带Lightning接口的iPhone,这个功能就会被唤醒,兼容的汽车可以通过Siri语音、触摸屏和磁盘上的按钮进行控制。在这里,用户可以访问各种iOS应用程序,如地图、电话、短信、播客和音乐。它还支持第三方应用,如Beats Radio、iHeartRadio、SpoTIfy和STItcher,苹果承诺很快将与更多应用兼容。

苹果发布了iOS汽车集成功能CarPlay

从本周开始,CarPlay将兼容法拉利、奔驰、沃尔沃,宝马、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三菱、日产、标致雪铁龙、斯巴鲁、铃木、丰田都将支持后期更新。

据悉,这一功能在去年6月的苹果WWDC大会上首次演示,被称为iOS in Car。尽管苹果高管曾声称这一功能对公司非常重要,是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今年早些时候的报告显示,由于开发问题,CarPlay陷入了困境。不过上个月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它支持外接显示屏、触摸输入、硬件控制以及各种分辨率的语音输入。

CarPlay功能将通过一次更新放入iOS 7系统,并支持带LighTIng接口的iPhone设备,包括iPhone 5s、iPhone 5c和iPhone 5。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