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 Ryzen 3000继续对英特尔进行史诗般的打击

更新时间:2021-11-26 14:42:34

导读 AMD继续领跑处理器销售,心脏工厂是德国最大的计算机硬件零售商之一,比英特尔快一个月。为了帮助实现这一壮举,自第一代锐龙系列问世以来

AMD继续领跑处理器销售,心脏工厂是德国最大的计算机硬件零售商之一,比英特尔快一个月。为了帮助实现这一壮举,自第一代锐龙系列问世以来,AMD这家德国零售商的处理器销量在9月份创下历史新高。

诚然,Mindfactory只是一家零售商,所以那里见证的销售趋势可能不会完全改变。然而,作为德国最大的计算机硬件零售商之一,数据是相关的。这对于AMD来说也是令人鼓舞的,因为AMD从产品堆栈的顶部到底部都在与英特尔竞争。

Mindfactory报告称,9月份锐龙处理器的销量接近1.8万台,但英特尔处理器的销量不到5000台。AMD出售的10个处理器中,这个分为8个。自从锐龙问世以来,AMD和英特尔的CPU销量差距一直很大。

如果我们专注于英特尔CPU的销售,那么我们看到的计数似乎是自6月以来的最低值。从上图来看,这已经是Mindfactory英特尔处理器销量至少一年内第三个月跌破5000台。

9月,AMD处理器约占Mindfactory CPU收入的75%,约为400万欧元。同时,英特尔处理器占CPU总收入的25%,不到150万欧元。

与上月相比,收入差距有所扩大,尽管自7月以来一直相当稳定。

我们将看到的最后一张幻灯片反映了市场份额的细分。这不是全球代表,而是9月Mindfactory数据的快照。这张幻灯片的重点是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的市场认可度——它们占AMD销售的所有处理器的一半以上,占AMD和英特尔处理器总数的43%。

该数据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AMD尚未零售其锐龙9 3950X处理器(将于11月上市)。同样,锐龙9 3900X也供不应求。根据对AMD高端(更贵)锐龙处理器的需求,我们看到的势头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除了11月推出的锐龙9 3950X之外,AMD的第三代Threadripper处理器也将在届时首次亮相。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代表一个单一的零售商,例如亚马逊和新蛋并不共享同一类型的销售数据。然而,这对AMD来说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情(并提醒英特尔,它不能止步于荣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