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瑞典和中国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有机太阳能电池

更新时间:2021-10-21 00:28:47

导读 1、瑞典和中国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有机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产生的功率很低,但可能足以满足物联网将带来的数百万种产品。2、随着物联网的扩

1、 瑞典和中国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有机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产生的功率很低,但可能足以满足物联网将带来的数百万种产品。

2、 随着物联网的扩展,我们需要在公共场所和家庭在线提供数百万种产品。其中许多将是用于检测和测量水分、颗粒浓度、温度和其他参数的众多传感器。因此,对小型廉价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以减少频繁和昂贵的电池更换需求。

3、 这就是有机太阳能电池派上用场的地方。它们不仅柔软且制造成本低,而且适合作为印刷机的大表面进行制造。它们还具有这样的优点,即光吸收层由供体和受体材料的混合物组成。这为太阳能电池的调谐提供了相当大的灵活性,这使得它们针对不同的光波长和不同的光谱进行了优化。

4、 中国北京的研究人员在和侯以及瑞典林科平的带领下,现已联合开发出一种供体和受体材料的新组合,这种材料含有精心确定的成分,可用作有机物的活性层。太阳能电池。这种组合可以吸收我们客厅、图书馆和超市周围的光线。

5、 在Nature Energy的一篇文章(“宽间隙非富勒烯受体,室内应用的高性能有机光伏电池”)中,研究人员描述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两种变体,其中一种的面积为1 cm 2,另一种为4 cm2。小型太阳能电池暴露在强度为1000勒克斯的环境光下,研究人员观察到高达26.1%的光能转化为电能。当环境光超过1000小时时,由有机太阳能电池提供的上述1伏高电压用于在200到1000勒克斯之间变化。更大的太阳能电池仍然保持23%的能效。

6、 林雪平大学生物分子与有机电子学系高级讲师高枫说:“这项工作表明,有机太阳能电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广泛应用于物联网。”

7、 中国科学院建华大学化学研究所教授侯建辉强调:“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将进一步提高环境光应用的效率,因为这项工作中使用的材料仍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8、 因此,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得到进一步发展。例如,2018年夏天,其他大学的科学家和同事发布了有效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建设规则。这篇文章收集了来自七所大学的25名研究人员,并发表在《自然能源》杂志上。这项研究由高枫领导。事实证明,这些规则对于在室内完全使用高效太阳能电池是有用的。

9、 剥离公司

10、 在OlleIngan(现为名誉教授)的领导下,林雪平大学生物分子和有机电子学研究小组多年来一直是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世界领导者。几年前,OlleIngan和他的同事Jonas Bergqvist是关于自然材料和自然能源的文章的合著者。他们创立了这家公司,现在他们是一家专注于室内太阳能电池商业化的公司的共同所有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