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Chrome 86严厉打击从事通知滥用的网站

更新时间:2021-09-25 12:04:35

导读 谷歌正在打击来自其Chrome浏览器网站的恼人通知。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v86)增加了一项新功能,旨在阻止试图使用通知来处理滥用和误导内

谷歌正在打击来自其Chrome浏览器网站的恼人通知。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v86)增加了一项新功能,旨在阻止试图使用通知来处理滥用和误导内容的网站。

Google  Chrome  86严厉打击从事通知滥用的网站

这项新功能加入了谷歌最近的努力,使用户更容易管理通知。Chromev80引入了完整的通知许可用户界面。在此基础上,v84可以将自动注册添加到提供滥用通知权限的网站的安静通知UI中。

Chrome 86专注于通知内容,检测有通过通知发送滥用内容记录的网站。谷歌指出,一些恶意网站利用这一技术注入恶意软件或显示类似系统消息的界面,获取用户的登录凭证。

Google  Chrome  86严厉打击从事通知滥用的网站

谷歌没有改变这个功能的用户界面,外观和Chrome v84发布的一模一样。主要区别之一是,最新版本的Chrome在检测到从网站发送滥用通知内容的模式时,会阻止通知权限请求。

“如果请求推送许可,谷歌的自动网页抓取服务有时会订阅来自网站的推送通知。

该公司在其博客中解释说:“通过使用安全浏览技术发送到自动化Chrome实例的通知将被评估,以查看它们是否包含滥用内容。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发送滥用通知的网站将被标记为强制网站。”

Google  Chrome  86严厉打击从事通知滥用的网站

如果用户允许来自谷歌标记的网站的通知发送滥用通知,浏览器将恢复通知权限状态。但是,该功能将作为即将发布的一部分发布。在这个过程中,谷歌会自动将权限状态从“已授予”恢复为“默认”。

如果该网站已被标记为滥用通知,谷歌还将向网站所有者发送电子邮件。网站所有者将有至少30天的宽限期来解决问题并寻求审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