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甲骨文发布强势营收报告 但云计算进展依然缓慢

更新时间:2021-09-16 21:12:23

导读 甲骨文发布了强劲的财报,但云计算的进展依然缓慢。尽管这家数据库和商业软件巨头发布的季度业绩和指引好于预期,但甲骨文公司(Oracle C

甲骨文发布了强劲的财报,但云计算的进展依然缓慢。

尽管这家数据库和商业软件巨头发布的季度业绩和指引好于预期,但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的股价在今天晚些时候遭受了轻微打击。

甲骨文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 但云计算的进展仍然缓慢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为96亿美元。在扣除某些成本之前,该公司公布了利润,比如每股87美分的股票补偿。这与华尔街的预测是很好的对比。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仅为84美分,营收为95.9亿美元。

以美元计算,甲骨文的收入比一年前减少了1%,但以不变货币计算,它增加了3%。

至于指导意见,甲骨文CEO Safra Katz表示,公司预计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1.05-1.09美元,收入持平,下降2%。华尔街正寻求每股1.05美元的收入下降1%。

甲骨文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 但云计算的进展仍然缓慢

这些数字相对强劲,但不足以解决投资者对甲骨文能否将客户转化为基于云的订阅模式的持续担忧。这反映在它的股票上,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3%。最新消息:在周五的交易中,该股仅下跌了0.2%。

甲骨文一直在缓慢但稳步地向其产品组合中添加更多的数据库产品的云版本,部分原因是试图从亚马逊WebServicesInc等竞争对手那里窃取客户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还希望说服现有客户用基于云的系统替换他们的本地软件,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方面的表现还不够好。

甲骨文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 但云计算的进展仍然缓慢

例如,甲骨文本季度云服务收入达67亿美元,同比增长1%。从表面上看,这看起来不错,但彭博表示,这一总额的很大一部分可能来自传统室内软件的维护成本。与此同时,甲骨文季度云许可和现场许可销售额下降4%,至12.5亿美元,彭博表示,这表明很难说服新客户做出承诺。

星座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Inc .)分析师霍尔格穆勒(Holger Mueller)表示,甲骨文本季度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些数字不能分散人们对许多企业向云转型缓慢的关注。

穆勒说:“只要甲骨文能把现有客户变成数据库中的云客户,就能做得很好,让投资者开心。”但是,如果转换引擎发出爆裂声,警报就会响起。

甲骨文在这方面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LarryEllison指出了他的新自治数据库的成功之处。埃里森说,大约有4000人仍在测试该软件。

埃里森在电话会议上说:“这是早期的,但这是甲骨文40年历史中最成功的新产品。”甲骨文云基础设施业务的未来取决于我们高度安全的第2代云基础设施,它拥有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独立的数据库。

据Pund-IT公司(Pund-IT Inc .)首席分析师查尔斯?查尔斯金表示,甲骨文独立数据库带来的吸引力对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告诉SiliconANGLE,这项服务将帮助甲骨文在日益拥挤的云数据库市场中脱颖而出。

Kim表示,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可能对甲骨文以美元计的总营收小幅下滑持谨慎态度,这也是今日股价下跌的两大原因之一。

Kim表示:“另一个原因是甲骨文一直在回购股票,并报告过去三个季度回购金额为298.9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去年同期报告的回购股份数量的四倍多。如果甲骨文今年晚些时候收入增加,分析师和股东的担忧应该会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