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

更新时间:2021-09-15 12:08:06

导读 华为在最近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布了《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描述了网络架构、运维架构及其关键技术的未来。通过三层AI功能

华为在最近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布了《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

白皮书描述了网络架构、运维架构及其关键技术的未来。通过三层AI功能的协同,网络将朝着非常简单、超广的范围发展,由人机协同来操作和维护。并为运营商和行业伙伴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实践参考。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

华为公发部总裁陆表示:“未来十年将是蓬勃发展的智能时代的黄金十年,以5G、云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技术,将为互联智能升级提供强大动力。同事们一起探索实践,通过数据和知识构建独立、自愈、自寻优的网络,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白皮书确定了构建自动驾驶网络所需的两大变化。

首先,我们已经从以网元为中心的分散式网络构建模式转变为以服务为中心的基于块的自治域构建模式。通过集成管理控制分析,单域自治和实时闭环可以平衡域内创新和域间协作的成本和速度。

其次,行业共同努力,为跨域开放协作定义目标架构和可编程API标准,显著简化了跨域业务协作和保护的复杂性,降低了研究和运输的成本和风险,简化了敏捷业务的集成,降低了整个行业的协作成本。

同时,白皮书建议L4级(高度自动驾驶网络)应该是未来架构的里程碑,具有以下四个特点。

(I)网络知识和专家知识的数字化,从被动的人工操作到预测性的智能操作。

(二)具有简单架构和智能网元的网络基础设施。

分层单域自治和跨域协作,网络进入在线实时闭环;以及基于云的统一AI培训、知识管理和运维设计平台,支持电信网络的迭代开发。

白皮书呼吁行业实现自动驾驶网络化的宏伟目标,行业各方需要达成共识,共同按照开发代、研究代、探索代制定统一的标准和等级评价体系,实现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形成,共同助力行业提升智能化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