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1-09-13 17:06:53

导读 像很多相机功能一样,变焦性能的结构比科技巨头提供的要复杂得多。三星、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厂商现在都增加了10倍、50倍甚至100倍的变焦

像很多相机功能一样,变焦性能的结构比科技巨头提供的要复杂得多。三星、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厂商现在都增加了10倍、50倍甚至100倍的变焦功能。这会有所不同吗?这就是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的区别。

什么是变焦?5倍或10倍到底是什么意思?镜头放大率(镜头放大远处物体的倍数)是焦距和最终视场的结果。

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之间有什么区别?

焦距越长(随图像传感器的大小而变化),镜头的视场越小。这使得远处的物体看起来比焦距较短的镜头更近。

镜头是根据焦距添加到设备中的,而不是根据物体的放大倍数。我们目前使用的变焦功能基本上是紧凑型相机的一个流行营销概念。最初,这个概念随着镜头的最短焦距与最长焦距之比而改变。

观看时,10毫米-100毫米镜头变焦为10倍,而25毫米-100毫米镜头变焦为4倍。这意味着一个可以10倍变焦的镜头不能让所有的物体看起来都大10倍。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变焦功能的方式也不同。

例如,1 *变焦通常用作主摄像机的视场。像iPhone 11 Pro这样的智能手机没有设置1倍为最大角度,而是增加了更大的镜头,称之为0.5倍变焦,改变了这种情况。

这意味着,与紧凑型相机相比,我们预计10倍变焦的智能手机的放大率基本相同。那么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有什么区别呢?

光学变焦是指镜头的物理属性实际放大远处物体的情况。例如,望远镜纯粹是光学变焦的产物。如果你用这种性质的透镜看月亮,它看起来更大。图像质量不会丢失,物体会看得更近。

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之间有什么区别?

光学变焦至少取决于焦距大于相机传感器尺寸的镜头。体育摄影师的巨幅照片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数码单反相机使用的长焦镜头焦距在500-1000毫米之间。此外,对于较小的相机,焦距可能更短。

这意味着,借助100毫米镜头,它还可以在紧凑型相机上实现出色的光学变焦。

智能手机领域的科技巨头已经开始使用潜望镜镜头来获得更好的光学变焦。这项技术让镜头更薄、变焦更高、无损,在旗舰手机中确实很成功。这些5倍变焦镜头离100倍还很远,厂家能要吗?答案还不清楚。

如前所述,缩放以不同的方式发生。基本上,数字缩放只是裁剪照片,使照片中的对象看起来更大。这就是数码变焦的问题。虽然光学变焦在不降低图像质量的情况下不断增加,但数字变焦无法提供这种效果,图像放大得越远,图像质量就会越差。

然而,由于光学变焦对于智能手机来说非常昂贵,数字变焦正在经历显著的改进。虽然光学变焦确实能带来不错的效果,但是特别增加了智能手机的成本,超出了很多用户的承受能力。

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之间有什么区别?

除了这些细节之外,智能手机中的潜望镜镜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发展,所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因此,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努力使数字变焦更好,并将质量损失降至最低。

使用可以提供难以置信的高分辨率的镜头传感器。三星Galaxy S20拥有64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这种高分辨率传感器意味着必须裁剪更多的图像,因此需要更多的数字变焦。

像素被分组。将多个像素组合成一个超级像素可以提供更好的数字缩放图像质量,而不是在以后裁剪它。

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科技巨头以这种方式提供了改进的照片。当然,移动摄影的这一有前途的发展为变焦技术提供了重要的途径。

没有光学变焦,先进的数字变焦是不可能的。

这些疯狂的50倍和100倍变焦只能通过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相结合来实现。数字技术可以提供更精确的变焦,而真正的光学镜头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结果。

三星可能会增加变焦因子,但在这些高百万像素的地方,实际上有不同的细节。

毕竟,虽然数字变焦不是一件坏事(尤其是如果没有过度使用的话),但放大太多也有一些缺点。当然,这会降低图像质量,但同时拍照会变得困难,这可能会导致图片抖动等许多问题。

你放大了20倍或30倍。为了获得良好的拍摄效果,你需要让手机保持静止,甚至可能需要三脚架(如果你想获得最佳效果)。另一个不应该忘记的细节是,你可以用足够的光源在这个高放大率下放大。换句话说,虽然至少图像会丢失,但结果不会很差,因为照片接收到了足够的光线。

我们提供关于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之间区别的信息。另外,什么是变焦?我们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数字变焦和光学变焦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但这种区别正试图通过新技术的发展来弥补。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差异是否会持续多年,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有重要的发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