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 Radeon HD 6790正式上市

更新时间:2021-03-04 20:04:23

导读 面对 NVIDIA 于半月前针对中阶市场推出 GeForceGTX550 Ti , AMD 也绝不怠慢,推出经「 Barts 」绘图核心简化而成的「 Barts



面对 NVIDIA 于半月前针对中阶市场推出 GeForceGTX550 Ti , AMD 也绝不怠慢,推出经「 Barts 」绘图核心简化而成的「 Barts LE 」绘图核心,并于 5 日正式推出 Radoen HD 6790 迎战,其声称拥有高性价比表现,到底 Radoen HD 6790 能否击退 GeForce GTX550 Ti ,编辑部找来 HIS Radoen HD 6790 IceQ X 进行测试。



基于「 Barts 」绘图核心简化而成

AMD Radeon HD 6800

图为「 Barts 」绘图核心架构图

独立绘图卡市场中,凭藉 Radeon HD 5000 系列取得成功, AMD 去年 10 月再为旗下绘图卡战线推出採用「 Barts 」绘图核心的 Radeon HD 6800 系列,以对应主流级市场。其后, AMD 力攻效能级市场,并相继推出採用「 Cayman 」绘图核心的 Radeon HD 6900 系列绘图卡,完成 Radeon HD 6000 系列于高阶市场的铺货之路。

另一边厢, NVIDIA 自 DirecX 11 时代初期,虽然绘图卡产品时程上落后对手,但自年底开始推出製程较成熟的 GF110 系列绘图核心后, NVIDIA 无论在效能级、主流级以及中阶绘图卡产品线,均加快脚步以图收复失地,并于 3 月 15 日,率先针对中阶绘图卡市场推出新一代 GeForce GTX 550Ti ,务求抢先对手攻佔中阶市场。

为了不在中阶市场落后对手, AMD 在 5 日推出以 Barts 绘图核心作出简化而成的 Radeon HD 6790 迎战,其定价为 $149 美元,并取代上代 Radeon HD 5770 绘图卡。除了在主流级绘图卡市场一较高下外,也能让 Barts 绘图核心更有效地被利用, AMD 只採用了「 Cayman 」和「 Barts 」两款架构的核心便能推出效能级、主流级以及中阶绘图卡产品,省却研究新架构绘图核心的成本,在市场策略上无疑更具效益。

而随着 AMD 完成效能级至高阶绘图卡战线铺货,并进军中、低阶绘图卡市场,继 Radeon HD 6790 后, AMD 更将于 4 月 19 日同步推出 Radeon HD 6670 、 Radeon HD 6570 ,以及 Radeon HD 6540 ,意味着 Radeon HD 6000 系绘图卡正式完成。除了在独立绘图卡市场上市之外,还会主力应用到 OEM 市场当中。

此外,据绘图卡业者表示,代号为「 Southern Islands 」的 AMD 下一代 Radeon HD 7000 系列亦已开始準备,其採用 28nm 製程的绘图核心,预期将于 2012 年第 2 季度投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