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SUS ROG Maximus IX Extreme主机板

更新时间:2021-03-03 09:01:39

导读 ASUS 推出旗舰级「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专业水冷主机板,找来水冷大厂 BITSPOWER 联手打造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



ASUS 推出旗舰级「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专业水冷主机板,找来水冷大厂 BITSPOWER 联手打造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内建流速、测温及漏液侦测感应器,能同时为处理器、供电模组及 M.2 SSD 提供散热,同时具备强劲的週边硬体功能及大量硬体层面的创新超频功能, Custom Loop 水冷玩家绝对不容错过。



ASUS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主机板

M9E

ASUS ROG 系列的 Extreme 型号主机板,原来是为打破超频 WR 纪录、追求极限性能而生,以满足喜爱 ROG 主机板的极冷超频玩家们,不过今代定位有所改变,全新「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主机板找来水冷大厂 BITSPOWER 合作,打造内建流速、测温及漏液侦测感应器的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同时具备强劲的週边硬体功能及大量硬体层面的创新超频功能,抢攻 Custom Loop 专业水冷玩家市场。

M9E

「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主机板採用 EATX Form Factor 设计,尺寸为 30.5cm x 27.2cm ,採用 Intel LGA 1151 处理器接口,支援全新第 7 代 Intel Kaby Lake 微架构处理器外,同时亦相容现有第 6 代 Intel SkyLake 微架构处理器,支援 K 系列无锁倍频处理器包括刚上市的 Intel Core i7-7700K 、 Core i5-7600K 、 Core i3-7350K 及上代 Core i7-6700K 、 Core i5-6600K 。

採用全新 Intel Z270 系统晶片,属于 Intel Z170 系统晶片的半代更新版本,两者大致上规格相同,分别在于 HSIO Lanes 数目由 26 个提升至 30 个,系统晶片内建的 PCIe Lanes 数目增至 24 个,以满足越来越普及的 PCIe SSD 需求,另一个卖点是新增 Intel Rapid Storage 15 及 Intel Optane 技术,支援挥发性 NVM 记忆体提供超低延迟的运算存取。

M9EM9E

( 左 ) Intel LGA1151 处理器接口 ( 右 ) Intel Z270 系统晶片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

「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主要卖点之一,是 ROG 研发团队与水冷大厂 BITSPOWER 联手合作,为主机板量身打造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同时为处理器、供电模组及 M.2 SSD 提供强大散热效果,具备 RGB LED 光效支援 AURA Sync 灯效控制,内建流速、温度及漏液侦测感应器,资讯会传送至 FanXpert 4 套件即时监控水冷散热状况。

M9E

ROG Monoblock 全覆盖水冷头外观很像卡式录音带,底部为铜金属镀镍处理,经镜面精密加工减少细微坑洞,增加接触面积强化导热效能,表面採用透明亚克力胶,能看到内部水流及水流计转动,内建 2 组温度感测器监察入口及出口的冷却液,让玩家收到更準确的实时散热运作状况。

採用标準 G1/4 吋螺纹接头,用家可选择装配 1/2 吋、 3/8 吋及 1/4 吋喉管的水冷系统,进阶水冷玩家们不用烦恼其相容性问题,每个接头设有 2 个金属圈是用作漏溢侦测用途,当金属圈接触到冷却液后,其电阻值会产生变化从而感知出漏水问题。

M9E

特别针对「 ROG Maximus IX Extreme 」主机板度身量造,因此能 100% Fit 位覆盖处理器及供电模组元件, M.2 SSD 散热部份採用分拆式设计,安装或更换 M.2 SSD 无需拆下水冷头,有效带走高阶 NVMe SSD 的运作热量,避免出现过温保护令传输性能下降。

需连接 USB 及 AURA SYNC 接线, USB 接线主要将水冷头运作状况回馈给系统, AURA SYNC 接线则用作 RGB LED 电力供应及光效同步控制。

M9E

可拆式 M.2 SSD 散热部份

M9EM9E

( 左 ) G1/4 吋螺纹接头 ( 右 ) 内罝流速感应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