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Facebook在澳大利亚面临世界第一的加密法律

更新时间:2021-03-11 08:01:19

导读 澳大利亚通过了允许执法人员访问加密信息的新法律,包括谷歌、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领先科技公司都反对这项立法。 澳大利亚时间周四晚些

澳大利亚通过了允许执法人员访问加密信息的新法律,包括谷歌、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领先科技公司都反对这项立法。

澳大利亚时间周四晚些时候通过的这些法律,被宣传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也是执法部门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工具。

新法律出台之际,正值全球科技公司和政府在不断变化的国家安全形势下讨论加密的重要性。美国、欧洲和其它西方国家的政府和执法机构辩称,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正成群结队地使用加密信息服务,以逃避侦查。他们表示,为了确保公共安全,执法部门需要获得这些服务,并广泛加强对科技公司的监管。
Facebook在澳大利亚面临世界第一的加密法律

科技公司和公民自由倡导者认为,削弱一款设备或一件案子的加密,有可能让所有人都破解它,为黑客打开一扇门,危及支撑我们现代数字世界的安全。对于科技界来说,加密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学问题(即使政客们不同意)。

但作为“五眼”(Five Eyes)安全联盟的成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并列),澳大利亚法律的影响可能波及全球。

根据澳大利亚通过的法律,执法部门和部分政府机构可以迫使科技公司在获取加密信息方面提供三个级别的“协助”:

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坚称,这些法律没有为加密通信提供“后门”,但科技公司和公民自由组织对它们的范围和被滥用的可能性表达了强烈担忧。尤其是,一个由硅谷最大的科技公司组成的联盟称,这些法律从根本上存在缺陷,与世界其他地方“脱节”。

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Facebook、谷歌,誓言和Twitter(的旗帜下联合行业游说团体第吉尔)说,虽然他们愿意与政府共同努力,推动公共安全,法律可以“可能危及安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澳大利亚人使用。”
Facebook在澳大利亚面临世界第一的加密法律

苹果也批评了这些法律,并对草案做出回应,称其“模棱两可,十分危险”。(苹果不是DIGI集团的成员)。

苹果表示:“为了调查极少数构成威胁的人,而削弱数百万守法客户的安全是错误的。”

澳大利亚政府也因为匆忙地推动议会通过这些法律而受到批评。周三晚些时候,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召开跨党派会议,审议相关法律,导致保守党政府对自己的法案提出了总计173项修正案。联邦在野党劳工党(Labor opposition)抱怨称,他们是在议会最后一天的早上6点半收到这些修正案的。
Facebook在澳大利亚面临世界第一的加密法律

然而,尽管劳动政治家表示担心的潜在负面影响的自然法则和匆忙通过议会反对党领导人周四晚上晚上7点召开记者会说他们不会反对该法案,而是试图引入修正2019年,后通过。

但澳大利亚人权专员爱德华·桑托(Edward Santow)对加密法案的仓促通过进行了抨击,称“事后”对澳大利亚人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