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易贝首席执行官德文·韦尼格因投资者主导的战略评估而下台

更新时间:2021-12-09 22:02:02

导读 EBay周三宣布,Devin Wenig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职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科特申克尔(Scott schenkel)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EBay周三宣布,Devin Wenig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职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斯科特申克尔(Scott schenkel)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而易贝董事会正在寻找新的永久首席执行官。

易贝董事长托马斯蒂尔尼(Thomas Tierney)表示:“戴文一直在坚持推动业务发展,尤其是在PayPal拆分后带领公司向前发展。”“事实上,易贝现在比四年前更强大了。尽管取得了这一进展,但考虑到许多因素,德文和董事会认为,新CEO目前对公司最有利。”

今年3月,易贝面临投资者主导的重组和出售部分业务的压力。作为回应,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对易贝资产的战略审查,包括StubHub和易贝分类广告集团。当时,易贝开始与大股东艾略特管理公司和右舷价值公司合作,重新审视战略选择。作为与激进投资者审查协议的一部分,易贝在董事会中增加了两名独立董事。

投资者对易贝与其前支付子公司贝宝之间的混乱分裂感到震惊。经过几个月的猜测,易趣宣布计划在2014年底将贝宝拆分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大部分原因是股东和著名金融家卡尔伊坎的公开批评。

如果没有贝宝,易贝目前投资组合的价值将大大降低。根据易贝最新的财务报告,StubHub的营收为64亿美元,而分类广告平台的营收为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