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人工智能和自动决策过程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一些威胁

更新时间:2021-12-09 11:01:45

导读 什么是人工智能,为什么会有危险?人工智能(AI)在金融、医疗、教育、法律系统等领域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学习算法能够以超出人类能力的精度和

什么是人工智能,为什么会有危险?

人工智能(AI)在金融、医疗、教育、法律系统等领域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学习算法能够以超出人类能力的精度和速度处理数据集。然而,依赖人工智能也带来了风险,尤其是在没有人工监督的情况下做出决策时。机器学习依赖于数据集中的模式识别。当现有数据反映社会偏见时,问题就会出现。

决策过程中的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算法决策系统中。在许多情况下,这一决定可能会对人们产生巨大影响,例如获得信贷、就业、医疗保健或司法决定。因此,自动决策可以使社会差距永久化。例如,一些招聘算法被发现对女性有偏见。

AI时代如何保护消费者AI

而开发自动决策流程也对消费者的信任和福利提出了挑战。当消费者与这样的系统交互时,他们应该被适当地告知他们的功能。

在2月12日通过的决议中,欧洲议会敦促欧洲委员会研究,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决策的背景下,是否有必要采取其他措施来确保消费者的强大权利得到保护。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